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些枕在時光里的溫柔

那些枕在時光里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枕在時光里的溫柔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滴滴答答,時光鍾靜靜遊走它的軌跡,一圈又一圈的,不帶任何感情。

  沙漏一粒一粒滑下,慢慢積澱在釜底,陽光下,閃着耀眼金光,麻木。

  喜歡追逐青春的腳步,緊緊地抓牢他,以為我贏了,直到掌心裡的水一滴滴從指縫流下,僅存在指尖的冰涼變得熾熱,終於明白,我輸了,輸得徹底,輸得那麼狼狽,那麼凄慘。

  一場雨下過,我改用什麼樣的心情來審視淋過雨的街頭?它們用最低下的目光在笑我的卑微,怪我染指了一世芳華,怨我糟蹋了一段年華,恨我浪費了一壺清茶。

  鴛鴦鎖,胭脂扣,一縷青絲怨誰錯?凝寒俏顏雙歸去,殘留南山舊亭台。

  牽絆相思的弦,聽着傷感的歌,枕頭上綻放了一個個水晶圓點,暈染開來,好美的絕世畫!

  尋尋覓覓在露天街角,人來人往的熱潮湮滅了我追尋的、視線,他們都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只有我是閑適的,每天碌碌無為。

  我已經習慣了用文字來詮釋感情,每天每天,手麻木的按着鍵盤,輸入一個又一個字符,然後發送,在這蕭條的時光里體味你給的無限感動,一點一點冰雪慢慢侵蝕天空逐漸降落的黑洞,長滿荊棘的薔薇輕輕托住飄落的烏雲,然後盡情的享受它的芳香。

  湛藍的天空落下幾粒塵埃,就像你給的柔軟,很輕很疼的痛惜,懷念曾經致命的歡愉,比曼陀羅來的要快,走的要急,死的要絕,一片繁華落盡就只剩下整個世界的荒蕪。

  風吹過一大片沙漠,那曾是我心中的綠洲,也有許多人涉足,因為不被珍惜所以毀滅了。他消失是以永恆飛逝的速度,又是比絕情更慢的流逝,一場大雨過後徹底成為廢墟,佔據整個角落。

  我想着有一天可以捕捉到你眼裡微微蕩漾的悸動,宛如水面波光粼粼的旖旎,在彩虹下慢慢氤氳歡騰蒸發成水汽去澆灌那一大片死氣沉沉,可惜,連種子都沒有了又怎麼能夠恢復之前的勃勃生機呢?

  翻開信息,什麼時候已經佔滿了儲存空間,於是,批量刪除。

  可是你不知道我多想連有你的記憶都刪除。

  睫毛輕沾的水汽像露珠一般透明,在那裡我看到了無邊無際的夢想,那個叫做天涯的地方藏着與海角一樣的夢想,還看到了你懷裡依偎的一襲白紗。

  我始終相信眼淚是最聖潔的靈物,不管是好人、壞人,不會流淚的人才是沒有感情的,那個叫做“堅強”的所謂借口都是敷衍人的。

  信念是最有力的種子,我知道怎樣去澆灌它,也許等到我老的那一天,看着這一大片翠綠心裡會好受很多。

  把回憶倒進水裡,看着它一點點消散開來,我就躺在裡面,讓溫柔包攬我所有生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枕在時光里的溫柔
網友評論
那些枕在時光里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