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來世,能否成為一抹塵埃之青

來世,能否成為一抹塵埃之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有來世。我強烈要求另一個地域負責人,我投胎轉世時,投身塵埃,長於塵土。一抹塵埃之青,享受世人不能際遇的自由國度,卻能自由展現一片翠綠之青!——題記

  文/淡了紅顏

  人的思維“惰性”亦始,隨即出現意懶心慵之態。多愁善感本性,呈現胸懷,而後自尋煩愁,愁多夜長。夜,吞噬塵世每一寸肌膚,用它墨汁顏色侵襲塵世每一粒空氣分子。將我,拉進墨色帷幕,沉浸在黑色世界。熬過夜的黑,白晝依然行色匆匆。晨曦初時,怎能預知,白晝會帶來所有未知事物,所有即將演繹的一切喜怒哀樂。

  晨攜金雞鳴更,日上三竿。迎接一天又一天的白晝,黑夜。有時,茫然無措時會發現人活在世上是很累的事情!整天為生活,奔波忙綠。白晝,送走夕陽淡然笑顏,迎來陰霾黑夜。輾轉反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可奈何花落去,歲月如流,轉眼容顏逝去,我只能空抱奢望心態,寂待再回到從前歲月,遺憾感慨集於一身!

  閑暇時,依窗望天,仰望被高樓大廈遮掩的天,欲在心中畫下天的顏色,看不見。必須離開居住的地方,奔過幾條街,到達清靜閑逸的堤岸草坪。視野寬闊,自由擁抱藍天,輕撫柔柔的風。不顧草地濕氣太重,緊挨大地之軀坐下,雙手抱膝,賞心悅目眼前綠色海洋。怎麼也抹殺不去,恍悵然若失的思緒,漫無目的放開視線四處張望。貪婪的呼吸自由氣息。我心情煩躁,我是不是提前十幾年預支“更年期”約定。只有綠草如茵的草坪,讓我心靜。我會獃獃的看着它們搖頭晃腰,輕輕觸碰它們鼻尖。手撫摸它們頭頂的同時,我會喃喃自語地對草兒們說:“你們好自由!隨風生長,隨季節而枯萎!好羨慕你們的生活!可以彼此相依偎凝目對望!”

  世上女子喜歡浪漫,是與生俱來的天性。我期盼生活工作之餘的浪漫天性,被扼殺在每天三點一線的工作。生活中,被瑣碎繁雜家務取代。我多希望,像從前一樣和你手牽手,漫步綠蔭草旁;和你背靠背,坐這草坪望月談笑風生;與你頭挨頭,在無人堤岸瘋鬧;與你執手,一直相攜到老。這樣的浪漫,遙無歸期。你肩上的責任、義務,是你為生活奔波忙綠,為事業拼搏的奮鬥目標!你工作勞累,一天下來,滿載疲憊。望見你眼中的血絲,肢體疲憊不堪。我內心期待,你能與我說說話,嘮叨嘮叨家常,望着你的倦態,這小小念頭,吞回咽喉。為家,你倦了,為生活,你累了。看見你滿面倦容,怎能讓你勉為其難!

  生活節奏如潮前行。我們沒有從前的閒情逸緻,來複習久違的浪漫。快節奏,忙綠。使我們缺少了交流,缺少了溝通。應驗了平淡就是福之說,也促就相敬如賓的平淡生活方式這也是一種幸福。常人說,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走是幸福,如果一生相守是幸福。又有人說,緣分是前世修來的,是世事輪迴,回眸執着換來的,千年不變的守候,才有了今生默默相守。面對前世修來的幸福、默默相守。我為何如此迷惘,還有種欲掙扎,欲逃出,外人看似幸福的光圈之念?

  常常以“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為生活銘。浪漫愛情、幸福生活的理解很多。我卻不能贊同,同生存在一屋檐下,似形同陌路之人,這種默契皆無的生活方式。人能擁有生命之軀,短短几十載,浪漫愛情能有幾何?縱然,人的生命中,不能把愛情視為一切,也不能把一切緣分看作愛情。既然相守相伴,為何不能敞開心扉,訴說你的喜怒哀樂!而把心思深藏心間!幸福的形狀圓形的,我會發現。可是我們的幸福是隱形的,領悟不出幸福何在。浪漫與幸福,有時僅僅是,一句問候,一個擁抱,一聲笑語,一隻暖暖的大手緊握我的小手,這就足夠!

  生命無法用來證明愛情,就像我們無法證明自己可以不再相信愛情。在這個城市裡,名車樓房是物質上奢侈品,愛情則是精神上的奢侈品。人世間,紅塵相伴。幽怨紛擾,最多的就是世間男男女女情愛。他們義無反顧演繹生活,酸甜苦辣。大事小情,為之奔波,為之拼搏。累了,家是舒適溫馨港灣,愛人會笑迎歸家。煩了,支持他們的有家庭的溫馨氣氛,愛人聽他訴說煩惱;渴了,有濃濃熱茶早已沏好,待他回家。所有喜怒哀樂,會因有溫馨家庭氣氛烘托,倍顯其樂融融幸福之家!

  幸福之家。需要愛的滋潤,情的豁達。夫妻互相理解關愛,幸福才能升華。夫傑妻賢子孝,完美風景佳作,幸福家庭繼續上演天倫之樂之佳話!

  如神仙眷侶的幸福,如詩如畫,羨慕煞了每個家庭。夢魅以求幸福,是多數人的期望,也是我所希望期盼的幸福。這樣的幸福,是每個人都能隨遇的嗎?難道婚姻就真的這麼易如反掌的經營,唾手可得的幸福究竟離我還有多遠?

  如果有來世,我一定變為塵世中,生長攀附於塵埃的青翠之青。雖渺小,能感知疾風知勁草的堅韌,能暢享自由國度。幻想那一刻,我感覺壓抑的心情舒張開來。沉靜那一刻,我心安若閑,沉澱心底的往事如潮飛奔而來。曾經的愛情似過眼雲煙,曾經滿載愛情的呢喃時刻,已被生活繁瑣替代。沒有相依相偎,浪漫情景再現。我知道,激情浪漫在我與你的界面,目前存留的是平淡、平凡。渴望再回到從前幾乎是夢一場!

  如果有下輩子,我不選擇變成人類,選擇塵埃翩然落地,一抔黃土養育滋潤一抹綠,給大地繁衍一片蔥翠之綠。能在陽光照耀勁風中成長,心平氣和接受晨露與霜凍的問候。神態自若迎接四季,甚至隨季節,氣閑若定枯萎在大地懷裡!那時不再有事業競爭,導致愁眉不展,不會再有世間繁瑣事,令人煩惱。不至於,漠視我曾經生命中出現的綠色詩意場景,不存在令人尷尬的局面。不至於,兩人在一起倍感空氣凝固,不至於我想逃離現在的窒息空氣!

  我期待,如果有來生來世,我會選擇塵埃依附,隨季節散發生命氣息!隨季節消失在塵埃,已以腐朽之軀,緊緊依偎大地。畢竟,大地知曉那一抹青色,從哪裡來,該到哪裡去。那時的我,不再為世事奔波顛沛,不再為浪漫,被幸福困擾。

  那一抹青色享受世人注視,孩童們在她身邊玩耍嬉戲。即使青色隨季節暗淡消失,人們走過這地方,會記得,這裡曾經是一抹青青草地,從此那一抹青青之色留在有心人記憶里!獨自感知疾風知勁草,領會路遙知馬力的真正含義!也為有人在意她而倍感幸福!

  紅顏:2011。9。

  本文可讀性與否/請勿擅自轉載/其他網站!

您正在瀏覽: 來世,能否成為一抹塵埃之青
網友評論
來世,能否成為一抹塵埃之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