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縈洪河

夢縈洪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念連天,心緒接地。婀娜多姿的彩雲,繪一幅洪河美麗的嚮往畫卷,用白鸛飛翔的方式,在黑土地的懷抱纏綿,連綿翻新的稻海書寫生命的歷程。磨礪着洪河人蹣跚忠貞的步履。

  在格田裡書寫歷史,在黑土地上演繹人生,彩雲搖曳一片旖旎的霞光。這裡每個人、每個集體都深藏創業傳說,這裡每一寸土、每一條路都散落歷史的印痕。黑土地下長眠着創建洪河進程中永遠不朽的插圖。稻海中鐫刻着圖文並茂的歷史,稻苗枕着泥土半醒半寐,流水丈量生活也丈量理想。這是一部動態的樂章,收割者歲月也儲藏着歲月。

  在溫順的平原上漫步出愜意的花朵。醉人的稻香,不斷豐厚了黑土地的經驗和理性,彩雲在游弋,吐納着生命的等高線。稻農哼唱的歌曲在田地間奏成一片詩意的傳說,鏗鏘着歷史也洞穿着未來。拔節的禾苗,不斷挺拔着生命的意義,也不斷更新着生命的密碼。

  為什麼腳比路長?腳步很堅實,每一站立或前進都是一種態度,印證着洪河人開創未來的信念,彩雲婆娑成心靈的美景,稻苗用一生搖曳生命的芳香,不是隨遇而安的朝拜而是超乎尋常的嚮往,不是自然的緣分而是執意虔誠的信仰。

  沿途的風景一晃而過,沉澱的信守卻永遠凝香,遊客的讚歎驕傲不了洪河的聖景。在滾滾紅塵中,我是一隻守望的候鳥,舒展回歸的翅膀,在每一個甜美的夢境,把伴隨汽笛聲的旅途撲閃成難忘的歸途,心已到,而身體還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夢縈洪河
網友評論
夢縈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