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的夜

故鄉的夜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鄉里鄉親的十幾個人在我家烤火,給他們端上小吃沏好茶之後才發現已經沒有我的座位了,因此我決定到外面走一走,於是推開門走向了黑夜。

  半月當空,繁星點點,夜涼如水,但無風的夜還不至於冷得瑟瑟發抖。我閑步來到曾經見證我成長的樟樹旁,剛一開始不足人高的樟樹現在已經變成了參天大樹,依稀的斑駁的樹影投在水泥路上,它依然是它,而你卻不再是你,一個見證我成長,一個陪伴我成長,然而一個在靜靜的等待,一個卻默默的遠去。樹猶如此,人何以堪?

  此時不遠處傳來幾聲狗叫,給這寂靜的夜增添了一點靈氣,遠離城市的喧囂,我獨享此刻的這份寧靜,心如止水,望夜息心。少傾,遠處有人在放煙花,頓時感覺到了殘留的淡淡的年味。

  繼續往前走,一股熟悉的味道迎面撲來,是故鄉的氣息還是泥土的芬芳抑或是嫩芽初上樹枝的清香?我不知道也沒有想,只知道這種味道綿綿不斷,似曾已聞。如果說鄉音、鄉情、鄉韻是被窩裡的味道,那麼此時我猶如在以天為被以地為席的床上。

  仰望蒼穹,群星璀璨,有的忽明忽暗,有的時隱時現,月亮雖不圓,但足可以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記得兒時曾無數次數過天上的星星,所以對這片天空非常熟悉,一直生活在故鄉的天空下,一直生活在你的世界里,想逃也逃不了。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夜
網友評論
故鄉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