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園如夢,魂牽夢縈

家園如夢,魂牽夢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座城市再喧鬧,沒你,便是空城;一個角落再陌生,有你,便是個家。

  ——題記

  轉身後的再見,隨着時光定格成心中永遠的痛。如果痛徹心扉,只為期待下一次相遇,你是否,還會依如當初把我手兒牽?如果沒有遇見你,我也不會站在路口,望着你的背影,聲聲嘆息,任春去秋來無動於衷。

  人生或許只有經歷過才會有最深刻的感悟吧!如果不曾經歷生離死別,紅塵紛擾,還是想做個特單純、簡單的人!你說,無法用現實的道理來勸慰,總說過去了過去了,有太多的事情卻總是過不去。我說,是不夠痛、痛了、疼了,自會悔悟,是時間還不夠長!!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地,都要上路,沒有人會站在原地,曾總是勸別人努力向前走,而我卻不能勸自己放手,一直往前走!

  打開你的空間,慢慢去找尋你曾經的影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習慣了看一個人行走的痕迹,每個人從這世間走過發生了什麼,總會留下線索!!

  你說,愛恨痴怨,你或許早已看破,又怎會明白我這個站在風雨之中的人。我說,我沒有看開,仍執迷不悟,我想只要生命還在我就會繼續執迷下去,只是再無能為力!

  你的嘴角浮起憐惜的笑,望着我的眼睛,我將頭扭向一邊不去看你的眼,風吹亂了我的長發,淚水滑落衣襟,夕陽已西下,楊柳依依,我們總是在道別,人生最無奈的事:相同的人,卻不能一起去看這世間相同的風景。

  你是否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和你走着同樣的路,與你一同歡笑、痛苦,我們都逃不過宿命,是否有一天為背負着同樣的命運,而彼此相視一笑,溫暖彼此艱辛、坎坷的路途!

  穿過了世間的哀與愁,猶記得你說過的,坎坷都過去了,讓我給你一個溫暖的家,我會把你捧在手心裡,不再讓任何人傷害你,不再讓你哭泣。多年以後才知道,一切都只是年少輕狂。走過了多少時光,輾轉過多少城市,才明白原來曾經渴望擁有的家,就像一個夢,魂牽夢縈,不知道還要經歷多少磨難,才能真正擁有。

  在紅塵中行走,在茫茫人海中跋涉,短暫停下來,抽張信箋,提筆寫了很多文字卻不知道該怎樣寄給你,原來,我早已不知道你在哪裡,哪裡是你將要去的遠方。於是,認真的打字,放在我的空間,不知道你是否回來過,我在空間留下的所有文字,只為讓你看到。

  人生如夢,驀然回首,多少滄桑在心頭,獨自淚空流。戀戀紅塵,如一朵彼岸花,一腔寂寞的盛開,緣不分生死,只是兩茫茫,待到白髮蒼顏,那人還會不會來赴這場今生之約!一個故事,一段悲涼,曉風殘月,墨跡未乾,大夢一場,歷經生死劫,唯有,紅塵情難斷!!

  文/昕月藍殤 落筆於2014.6.20 :

您正在瀏覽: 家園如夢,魂牽夢縈
網友評論
家園如夢,魂牽夢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