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

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會議精神

  任何一個民族。都需要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就是這個民族的靈魂。今天,我們中華民族就是缺少了一種精神,來武裝我們的頭腦,來統一我們混亂的思想。來洗禮我們的醜惡靈魂。

  經濟的高速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人們的生活不斷提高,我們已經步入了嚮往已久的小康社會。但是,我們的道德觀念,也倒退了幾十年。甚至是幾百年。

  為什麼?現在,就是沒有一種思想,來統一我們的靈魂。多少高官落馬,貪污,腐敗,在官場上盛行,你看看周圍你所認識的官,那個敢說是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沒有。沒有一個人敢表態。為什麼?他自己知道自己的行為,或多或少,有點。過去我們黨執政的前30年為什麼沒有那麼多貪官,除了制度的嚴格外,還有一種思想統一人民的思想,統一人民的靈魂,那就是毛澤東思想。

  在過去經濟發展的歲月里,蘇丹紅,瘦肉精,三聚氰胺,地溝油度韭菜上了我們的餐桌,為了利益,不顧人民的生命安全,不法分子演出一出出的鬧劇。令人觸目驚心。在新中國的去30年裡,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那時候除了嚴格的制度,體制不允許那樣做,也不需要那樣做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那時候毛澤東思想深入人心,沒有人會那樣做。那時候,一個老太太摔倒了,人人學雷鋒做好事,會把老太太扶起來,送回家。今天,誰敢。扶起來老太太會賴你,會說是你碰倒的。為什麼一樣的事情,不在一個時代會有那麼大的反差。因為,現今的我們,經濟發展了,生活富裕了。思想混亂了,道德淪喪了。我們缺乏一種思想,缺乏一種精神。來統一我們的靈魂。

  在過去的幾千年的封建社會裡,那時候沒有毛澤東思想,但是人們的道德觀念也沒有淪喪,那時候,封建帝王將相,用儒家的思想,統治着中國人的頭腦,還有中國人的傳統文化,人們的思想,在儒家思想和傳統文化的統一下,也沒有混亂。社會除了剝削和被剝削外,也沒有那麼多腐朽的現象,充斥着整個世界。

  任何一種思想,都會有一定的缺陷。在新中國成立30年之後,統治中國人民靈魂的毛澤東思想逐漸退出了歷史舞台。因為沒有一種新的思想填補空白,造成了當前種種社會醜惡現象的發生。雖然還是高舉毛澤東的偉大旗幟,但是,他老人家的思想不再統一我們了。無論是什麼人的理論也好。還是什麼幾個代表也好,還有科學發展觀也好,和諧社會也好,都不是一種思想體系。不能統一人們的思想,武裝人們的頭腦,洗禮人們的靈魂。所以無論是誰都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只能培養出大批的 ,社會風氣日下。欣喜的是,新一代的領導人,已經看到了我們社會存在的問題,不解決面臨著黨和國家走向毀滅的可能。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反腐敗,講家風,學習焦裕祿,為幹部樹立榜樣…….相信不遠的將來,一個新的思想體系會建立,或許新體系建立之前,借鑒過去的思想體系,毛澤東思想就很好。

  在毛澤東思想統一中國人的時代,雖然物質水平低下,但是,人人平等。氣候是碧水藍天,雖然吃的差點穿的差點,沒有那麼多的汽車,高樓大廈,但是,幸福指數還是很高的。

  要改變這個或許,用儒家思想統一我們的思想,加上中國的傳統文化,也不會像現在一樣。

  我們中華民族,現在迫切需要一種思想,統一我們的精神。使中華民族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一個民族,如果沒有了一種思想,就沒有了精神,就沒有了靈魂,就要滅亡。

您正在瀏覽: 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
網友評論
一個民族,需要一種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