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青禾之聲——舞女悲歌

青禾之聲——舞女悲歌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忽然聽到一種聲音,止住了我的腳步,我慢慢的停下,慢慢的品讀,閉目,側耳,旋律彷彿是從對面的音像店飄來,懷着一絲好奇,一絲敬畏,或者說懷着對從前的渴望,我走了過去,那歌聲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沉淪,歡快的節奏中為什麼我聽出了那無盡的悲痛“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花燈起,車聲平,歌舞昇平………夜生活都為了衣食住行”此刻,不再有一切城市的喧囂,彷彿,身處百樂門中,富豪,巨商,花花公子,政府要員的目光無不凝固在那一個身條曼妙,黑髮,碧眼,豐唇,的舞女上,“擅風情,秉月貌,便是敗家之本”舞台上風光無限,可有誰看見了她眼底那一絲氤氳的淚,又有誰看見了她內心深處的一份純潔,妖艷的大濃妝,腮不點而紅,亦淡妝濃抹總相宜。舞女在歌唱,靈魂在歌唱。很多人瞧不起舞女,用一個“賤”字賦予舞女之上,也有人說,好人家的姑娘誰去當舞女。沒錯,好人家的姑娘,誰去當舞女,如果家裡有足夠用的錢支付生活的開銷,如果父慈母愛,那麼誰會願意去當舞女,當那色迷迷的的眼光襲來,當自以為有錢就可以買到一切的人對她不尊重,有誰可以看到她心底的自尊,她不得不含淚而笑,因為她要生存,她要笑,還要嫵媚的笑,她必須忍受一切的羞辱,她必須……

  記得無聊之時翻過一本書《窮人缺什麼》清楚地記得卷首語就是“窮人的飢餓思維”那裡面說,“窮人的目光很短淺,只會看到手裡的麵包,不能遠慮,因為只能看到手裡的麵包,所以就會錯過很多機會,只會越來越窮。”看了之後,我覺得他說的全都是廢話,她必須要看到麵包,因為放棄了麵包她連生的希望都沒有,其他的更是笑談,很多時候,窮人並不是看不到機會,只是被很多東西局限於此。那麼舞女又何嘗不是,誰不知,千金大小姐,養尊處優,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惹人誇讚。

  人生,有時不是自己可以控制,人生有許多必須,並非紙上談兵那麼容易,飛蛾撲火誠可貴,然而當你遇到“必須”的時候,又有幾人有那一份堅持,“卻不知,太高人愈妒,過潔世同嫌”

  舞女悲歌悲人生,蓮花淤泥苦中生。

您正在瀏覽: 青禾之聲——舞女悲歌
網友評論
青禾之聲——舞女悲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