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中祭

初中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初中祭 標籤:初中生

  或許這個故事只有寫它的我才能明白,但我還是想把它寫下來,因為發生這個故事的這段時光,是我最該懷念的;同我一起創造這個故事的人,是我永遠都會愛的。

  【茫茫人海,與你相遇】

  以前總聽別人說上了初中就會有同桌,我當時是多麼的嚮往。誰都知道有個帥氣溫柔或者風趣幽默的男同桌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情,我同樣有這樣一個夢想。

  只是到了學校,它破滅了。我唉嘆一聲,找了一個靠窗的地方坐下。那時那個座位的前面已經坐着一個人,那就是他。

  他是我初中的第一任前桌。

  那時的他還是青澀的模樣,單純的可愛。與他第一次對話的情景我依然記憶猶新。

  “你知道這個夾子怎麼用嗎?為什麼它沒有地方放東西。”

  我不作聲,只是拿過他手中的文件夾,靜靜地幫他打開把他的東西放進去。看着他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忍不住笑起來。

  他也笑了。

  金色的陽光灑在他的臉上,那麼耀眼,那麼溫暖。

  瞬間,心裡有一種莫名的平靜。像是這一刻永恆了,我們可以就這樣一直笑下去。

  【有聚有散,不說再見】

  半個學期過去了,換了座位。

  我離開了他,那時心底有一絲不舍。他似乎看出來了,對我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很快,傷感就被興奮替代了。我的新前桌是班草,雖然我不知道是誰給了他這個稱號,我也不想知道。但畢竟,他有這個名號。

  班草說話很直白,他一直在說我長得不夠漂亮,這是事實,我也不想反駁,只是微笑着聽着。

  似乎我的忍讓讓他的放縱有了接口,班草接二連三地欺負我,搶我的書把我堵在牆角逼我叫哥哥,甚至在我從衛生間出來后從后勒住我的脖子。

  我真的很氣憤,覺得他是世界上最賤的人,甚至想除之而後快。

  但,慢慢的,他好像變了。

  班草不再會嘲笑我的樣貌。

  班草不再會和別的男生一起搶我的頭繩。

  班草會在我懶得拿飯的時候幫我拿一盒。

  班草會在別人搶走我的頭繩時幫我要回來。

  在我在學校突然發高燒時,班草的眼神中竟然會流露出一絲心疼。

  我意識到了問題。

  【新歡舊愛,真心何在】

  班草對我的好,似乎是有點不正常。作為一個女人,我有我的經驗和直覺。

  通過觀察班草的每一條說說,我都可以看出來,他那明明就是在說我。

  而我的每一條說說,他都會看,都會評論,不管說的是什麼。

  這時,我已經明白了。

  恰巧趕上五月二十日,就在這前一天的晚上,在和他的聊天中我更加確定我的想法了。心裡想笑,班草真是傻,不懂得掩藏。

  第二天,沒有等到下午一點十四分,他就找到了我。班草說下午他有課,現在先跟我說了。我不知該說是高興,或是糾結。

  我不知道我是否愛他,但我確實需要一個懷抱包容保護我。

  我答應了。

  班草是新歡,他是舊愛,我的真心究竟是在哪裡。

  【陷入冷戰,風雲突變】

  和班草在一起后,他很疼愛我也很保護我。我每次想到那一段時光,嘴角都會忍不住翹起——有人幫自己隔絕外面的一切,讓我可以閑看花開花落,淡觀雲捲雲舒。真的,好幸福。

  不過,後來我離開了班草,他的後面換上了一個比我漂亮的姑娘。那個姑娘表面上很我處的很好,但內心是怎麼想的,我也不知道。

  這次我沒有意識到問題,只是發現他冷淡了很多。

  漸漸的他手裡的飯還是兩盒,只是另一盒不再是我的。漸漸的他不再護着我,而是因為他一個朋友的一句話,莫名其妙地指責我。或許是我從沒有把這段感情當回事,我也從來沒有跟他談過。就這樣他不說,我不問,僵持了幾個月。

  終於,在12月31日,這本應該高興的跨年的日子裡,他說出了口。

  七個月的感情,就此終結。

  我的黑名單里,終於有了兩個人。

  那天晚上,我沒有哭。班草不停地叫我不要哭,我想這個時候我應該和他想象中的一樣,痛哭流涕,但是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七個月以來我一直在提醒我自己,我沒有愛上班草。但為什麼他說出來之後我的心似乎狠狠地痛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於是告訴了我的三個同性朋友。

  她們說,你還是愛他的。我不敢相信,在她們眼裡我是愛他的。直到這時我才幡然醒悟,直到這時我才流下了第一滴眼淚。

  【回頭觀望,他依然在】

  與班草說再見的第二天,班裡的氣氛真的是詭異到了極點。

  不過讓我很震撼的是,我只把分手的消息告訴了我的三個同性好友,但是他,就是我的第一任前桌,他居然也知道了。

  後來據別人說,他看見了我更新的說說,覺得有問題於是去找班草問了。

  他走到我的作為旁邊,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不怕,她們,他們……我,還在。”她們指的是我的同性好友們,他們說的是我幾個玩的很好的哥們。但,他居然還說了,‘我’。

  如果不是在學校,如果身邊沒有同學,我真的很想抱住他,放聲大哭。

  看着他的微笑,讓人想起了第一次與他對話的情景。猛然間發現,他一直在我的心底的某個地方獃著,即使那裡曾經有過班草。

  【桃花不斷,混亂不堪】

  和班草分手的前幾天,我偷看了一個和我玩的很好的男同學的日記。

  只是看完之後我就愣在了那裡,因為我看到了我的名字——他是喜歡我的。

  我不敢面對,匆忙扔下轉身就走了。

  也是在我和班草分開的那天,他對我表白了,我沒有答應——我根本就不喜歡他。

  這時我不禁開始比較,當初班草對我表白時我二話不說便答應,而我卻不能答應這個男同學。我究竟是不是喜歡班草?

  又過了一周,居然又有一個男同學對我表白,自然我又拒絕了。

  真是爛七八糟的事情都湊在一起,居然有個初三的學長找人傳話說喜歡我。搞得我焦頭爛額,沒辦法,繼續拒絕。

  那段時間,真的是讓人無語啊。

  【我心存你,願你明了】

  沒有什麼可說的了,混亂的日子都已經過去,剩下的只是如水的平靜。

  我抓緊一切機會接近他,卻發現他的世界,除了我,還有很多人。他沒有了當初的稚嫩,取而代之的是一絲成熟的氣息,於是他成功蛻變成了初一學妹眼裡的男神。在她們眼裡,能和他說句話就很高興。

  我不禁冷笑,在我面前他還只是那個呆萌可愛的小不點。他的臉仍然可以供我蹂躪,我冷時,他依然是我的人肉暖寶寶,沒什麼變化。

  他心裡有一個女孩,我不知道是誰,只是我希望那是我。

  他從不排斥我對他的一切作為,只是任我胡作非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覺得我的希望會變成事實。

  不管怎樣,不管會不會,我只想說:

  你伴我走過了初中兩年的時光。

  即使你我的時光中有過一段空白,但是你的一句話已經填滿了它。

  就在我的心裡,一直有你的位置,只是你一直不知道。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心存你,願你明了。

您正在瀏覽: 初中祭
網友評論
初中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