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玲瓏

醉玲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夏青末

  綺陌行,芙蓉落盡春江水,訴衷情,挽一季想思難行,綠煙漫空靈,泛水清瀾渡,淡淡花影,對酒無人應。

  素顏夢,繁花點點灑西江,風塵外,嘆一聲流水無情,煙月兩朦朧,寒水何誰去,點點桃花,淺若醉玲瓏。

  題記

  笙歌已盡,扇面風月影猶存,燈火闌珊處,紅塵妖嬈多風情。一切的奢華靡靡如同一個華麗的牢籠,緊握雙手,終於還是踏入這個醉生夢死的世界。

  浮華容顏,輕歌淺語,舒廣袖,一舞伶娉。心有千結,不忍悲切。離別時,情正濃,情到濃時情轉薄。罷罷罷,一季煙火,靜夜如歌,你漆黑的雙眸柔情似水,只為這一眼,我便甘將一生奉上,再無回頭路。

  自此後,長伴風月,極盡風華,只為你一心所念處。年華復盡,交集處漸行漸遠,我終明白,原來有的人只需一眼,便可相思成河,再深入骨髓,再也忘不掉。

  風燈凌亂,心寂如滅。撥弄琴弦,心事也隨之跳動。清唱年華如歌,只有我自己明白,那個少年遠遠立於年華彼岸,不見了柔情,便,只余冷漠。我傾盡了年華,只為見你一朝笑顏。

  高斷弦索,離愁怨恨,只能在你涼漠的目光里深深淪落。芳心苦,離歌竟唱至了永別。再也沒有你的盈盈如脈。錯錯錯,一步錯,一生錯,為你錯失了整個生命,我如泣如默……

  寒水依痕,孤影孑身。來時攜汝行,去時落花自飄零。

  或許時光荏苒,白首往昔,翩躚風情影猶在,可不可以為我鞠一段回憶繁華

  或許春花秋月,苒苒物華,流水年華染白髮,可以不可以陪我想起當時倚馬天涯

  或許清歌曼舞,錦瑟凄凄,漁火未滅夢已碎,可不可以為我抵住那一場無奈韻華

  或許香徑紅稀,芙蓉落盡,流寒時節夜未央,可不可以為我獨守一次細雨如斜

  或許無情歲月,曲終人散,踏落繁華清香,可不可以為我植出那一路相思數

  不可以,一切都不可以,為你灑過一生痴狂,為你義無反顧地絕決,只是換來了一唇冰涼。

  我卑微的懷念,執著於夜的寧靜,一次次彷徨無助,果不肯屈服於被時光漸漸遺失,長寂如逝般沉默。

  斷情崖,段情處。觸目紅色驚艷如初,卻又一種異常的絕望,我想,或許我可以用一曲絕唱來留在你的心上,如硃砂般美麗,永遠留在你的心頭。

  縱身一躍,嘴角露出一絲絕決的孤度,或許我只有用這種方法才能留在你的心頭。

  就讓我這樣消逝在你眼前吧,如初見時,帶着所有的留戀意外,如來時欣喜,如離開時蒼涼

  或許,你眼中深深得痛苦是我最大地滿足,也罷不枉為你賠盡了一生,終紅落音絕,年年清明

  或許來生還有你們目光盈盈如切,我還是會毫無顧忌地為之如痴如狂,縱然早已知道你身後的複雜,我已不在乎,我仍會一如當初般執着。

  我只是,想為你一人而痴狂……

  ,

您正在瀏覽: 醉玲瓏
網友評論
醉玲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