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玲瓏

花玲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感傷—自從世間蒙上了一層陰鬱,它,便再也沒盛開了……

  我嘆惜—花兒,在我的世界里,為何你從未開放,還是,我的眼裡從來沒有過鮮艷……

  花兒笑了笑,不語,一陣清風吹過,我似乎聽到了些什麼。

  漫天桃花灑落,伴着銀光,幽雅的墮向死亡,無聲無息。這一瞬,是華麗的輝煌,還有隕落的悲鳴?我不知道,花,也不知道,它離開了樹榦,就再沒有感覺了,也許,這耀眼的落幃,就是對樹榦最後的祭奠,悲壯得偉大。

  —我想象着

  可是,現今花兒仍開放着,我懷疑是不是它困了,睜不開雙眼,沒看清這世界;又或是,它被無形的風兒着上了色,失去了曾經的率真,有些……虛。

  看看,東邊的一群梔子花,西邊的一從櫻花樹,還有些,我叫不上名字,這麼小的一片天,已造就了這麼多的凄美,那天邊的天邊,是“美”的無限延長嗎?

  偶爾會有幾縷清香,肆虐地落入有些鈍的大腦,我清楚的知道,這是白玉蘭的香味,那時,我又清晰了很多,它還有一個名字,叫緬桂,多麼好的名字啊,像玉一樣純潔的蘭花,沒有庸俗的華貴,它好像在詮釋着什麼,然而,潛意識告訴我,我沒資格揣摩,這種意境,我還達不到,等到了那種境界,又無需在揣摩了……我境界太低了,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古詩云:“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我說:“花昔殘陽倦,心遣情愫,苦堪花折枝。”對,花已經折枝,不再美麗,就讓它凋敗下去吧……

  風,卷着片片殘花,呼嘯着:“春暖,花已落……”

您正在瀏覽: 花玲瓏
網友評論
花玲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