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城市上空

寂寞城市上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寂寞城市上空 標籤:平安城市

  “我有點寂寞”九歲的自己站在夕陽下,看着不遠處的山巒。馬路邊,青草散發的幽香漂浮在空氣里,如同這一聲悠悠的嘆息揮之不去。;自己在自說自話。因為只能自說自話。一句好不容易才說出口的低聲嘆息,卻被大人當成了玩笑。

  許多年後,你還會記起這句話?我想也許不會了。

  我們都一樣,都有可憐的一面,有可能小小的年齡便開始深諳世事。於是純凈而簡單的童年,被時代無情的縮短了。就像被注入了激素一般,我們過早的成長了。但這並不能讓我們成熟,缺乏深刻的經歷讓我們的人生無法瓜熟蒂落,只能憑添維特式煩惱而無法排解。

  原以為寂寞與孩子們永遠不會產生交集,但我們曾經真實的表情,嘆息的語氣,卻讓人遲疑。

  火紅的年代我們沒趕上,沒有生死與共的兄弟情誼,沒有一塊饅頭掰開慰藉飢腸的經歷,這讓我們少了靈動的心竅,卻不知到哪裡尋找。不理解的事情讓我們感到疏離,而自己卻認為了解很多,站在自以為的高處與周圍的世界產生隔離。

  寂寞就這樣產生了。

  因為沒有信仰,於是就想找個自己可以一輩子守護的人。然而,整個世界上空漂浮着寂寞的歌聲,它們四處瀰漫,越想躲避,越無處遁逃。連堅強也會被寂寞打敗。行單影只的堅強,只能是自我安慰。因為真正的堅強沒有信仰支撐早已名存實亡。一次又一次回到開始充滿夢想的年齡,卻發現一次又一次地被擊敗。堅持原來的夢想已經成為逃避的借口,堅持着原有的而躑躅不前。甚至那些曾經帶來歡樂的人們也逐一被自己忽略,自私的自我正是那寂寞的來源。那些共患難的真情沒有在孩子的世界出現過,於是這樣的感情漸漸消失。寂寞的強烈讓我們麻木,無暇顧及其它。不去嘗試理解他人,也根本不被他人理解。

  在這個世界里,匆匆的步履下,還有誰願花時間真正去了解別人?

  只是這時,我們抬頭,才看見世界上空漂浮着那淡淡的童年景象:我們忘記了的煙火,我們忘記了的溪流,我們忘記了誓言,還有一起許諾的玩伴,影影綽綽,不真實的令人嚮往。

  現在,當自己抬頭茫然地望着天空時,不會感到意外,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會因為寂寞而忘記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城市上空
網友評論
寂寞城市上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