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野,楓情

秋野,楓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金秋時節,景色怡人,

  又是一季收穫的秋色,蔚藍的天空中悠閑地飄過幾縷潔白的薄雲,滿山的果香隨風飄揚,撲鼻而入,田間的稻海泛着金黃的波浪,在示意着秋收的到來。

  楓葉,為秋時最美,飽經風霜的磨礪,慢慢的用它的艷麗裝點着漫山的迷色秋景,秋風裡攜帶的葉香越來越濃烈,傾聽着,葉子與秋風酬唱,漫山紅遍、層林盡染,同時用它的片片楓葉造就了讚美的詩句。

  秋雨而至,似乎也在為如期而來的楓葉撫琴伴舞,高大的楓樹被紅紅的楓葉所籠罩,經過秋雨的洗禮,火紅的楓葉更顯得格外妖艷秀麗,踱步於楓林樹下,隨風起舞的楓葉,飄灑而落,踩在地上那厚厚的落葉,輕霧飄渺的林間,給人一種身臨仙境般的感覺,絲絲縷縷的想起了當年的美好時光。

  時光浸染,流年在指尖飛逝,不變的仍然是那片片楓葉的樸實無華,讓世人詠贊成一片情,一首詩,漫山流轉。

  夕陽落下,灑在楓林之上的霞光,讓楓葉紅紅的臉頰顯得對它的迷戀之情,略顯晚霞相戀於楓葉的嬌姿,遲遲不肯離去。

  隨手撿起一片剛剛飄落的楓葉,感覺有一絲無奈。季節的輪迴,流逝的時間,無情的帶走屬於它的嫵媚季節,短暫的嬌艷即將留下最美的瞬間。

  一陣微風吹來,楓葉像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飄灑的紅葉裝點了整個金色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野,楓情
網友評論
秋野,楓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