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來世你渡我,可願?

來世你渡我,可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已經很久沒有靜下心來寫一些東西了。我不知我的心是怎麼了,總是那麼的空洞,忙然的無所依。我不知我已這樣生活了多久,彷彿一拒沒有靈魂的肉體,只是本能的活着,餓了吃,累了睡。彷彿一個迷失在異鄉的狼,孤獨的憂傷,憂傷的迷忙。

  今天上午的陽光好暖,一個人坐在遠離喧囂的草地上,望着人們臉上那溫暖的笑,那熱情的活力。真的好羨慕,我不知我是在什麼時候把她丟失。我在這裡,在你看不到的角落裡。歲月總是那麼的匆匆,無悲無喜,我只是在歲月的腳步下,痛苦的呼吸。

  那些曾經的感動,那些莫名的情愫,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那一件件簡單又可笑的往事,也都在歲月的催促下,被我一步一步的遠離、淡忘。我好懷念你們,卻再也叫不上你們的名字,記不起我們曾有過的事。你們呢?遠方那藍藍的天,柔柔的風,白白的雲是否也同我一樣,同我一樣的將她們忘記,將我忘記,可笑我的多情。

  茫然的走過春夏秋冬,看盡花開花落,我知道有雲陪伴的山而美,有蝶落過的花為美。我呢!我只有我的詩我的歌伴我而睡。或許早就習慣了孤單,苦也不苦,樂也不樂,只是隨波。可笑那多情。

  真的好想痛痛快快的醉一次,哭一場,放下所有的苦,所有的悲,只為自己而哭,只為自己而醉,好累。真的對這個世界失望了,好想睡。夢裡花開很美。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怯懦的人,躲在自己的世界回憶。看別人哭,看別人笑,羨慕、嫉妒,卻也無可奈何。常常白日做夢,希望夢醒什麼都沒有發生,還是兒時,自由的追逐,開心的笑。驕傲的向別人描述我夢想的美好。只能欺騙自己,也只有欺騙自己。在自己的幻想中生活,過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佳人陪伴,談天說地,呵呵彷彿阿Q。現在的生活得過且過,沒有夢想,沒有希望,只是自娛。我討厭這樣的生活,沉淪、墮落。只是我找不到回去的路,城好大,哪裡才是家。

  今天的陽光好暖,天也藍,水也藍。我只是個看客,他們都不屬於我。我躲在自己的角落,守着寂寞看花開,看花落,看過往的流年,數着剩下的歲月。

  人們都說地獄里有一座台,名叫望鄉台,站在台上可以看曾經的過往,凄苦悲涼。有一碗湯,喝了能忘紅塵一切的煩嗦。我只是渴望,渴望來生,能讓我有一個燦爛的花開,有蜂至、有蝶來,一如我夢中那田美的笑聲,燦爛的花海。

您正在瀏覽: 來世你渡我,可願?
網友評論
來世你渡我,可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