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越長大越溫柔

越長大越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據說,在我很小的時候,經常把欺負姐姐,哥哥,做為不可或缺的一種樂趣。據說,那時候的我常常為自己能無端的欺負他們而深感自豪;從他們手裡奪走心愛的東西或用小手狠狠地打他們時,我都會像動畫片里的希瑞一樣,高聲吶喊﹕“請賜予我力量吧!我是希瑞!”儼然,把自己當做一位可敬的英雄。

  據說,我們姊妹三個,只有我,在老媽每次嚴厲的批評時,不僅沒有絲毫悔意,還不時地與老媽頂撞,爭辯;據說,小時候在學校我曾經和別的同學一起狂喊過老爸的外號;(五年級時,老爸是我們的班主任)據說,打小就是班長的我,一直很霸道的讓班上的夥伴們都要聽命於我的吩咐。

  據說,時間老人總是溜得匆匆,一不小心,那個刁蠻成性的我,也不知在何時退入了光陰深深處,不知所蹤!

  昨日,偶遇老友。訴不完的情,表不完的念,竟使我們兩個年芳二十九的女子,相擁,哭泣。一番交談后,老友對現在的我一度表示詫異,問﹕“昔日高傲,刁蠻的你,如今怎麼會變得這般嬌羞,溫柔?”我臉紅心熱的應道﹕“越長大越溫柔唄。”

  我想,也許絕大多數生命都是在突然間長大,突然間改變;也許,改變后的才是骨子裡真正的自己;而以前走過的路,只是在不斷的自我尋找,自我發現。

  就如我,我不知道甚麼時候,自己開始變得溫柔。或許,是n年前,姐姐用她領到的第一次工資,省吃儉用,為我織的毛衣;或許,是哥哥大四時,依然不忘郵寄給我的封封家書;或許,是老媽每次為我早早做好的一切;或許,是老爸大雨中送吃,送喝的微駝背影;或許,是老公從衣服到生活用品的用心用意;或許,是朋友們從不曾改變過的默默惦記;亦或許,是微風中搖曳着的花草樹木給我的絲絲笑意……

  愛,就像一棵豐茂的大樹,蔚然成蔭,為我在夏日遮陽擋雨;愛,就像一片柔媚的春光,滌盪人心,為我在紅塵洗去煩憂;愛,時刻在我的生命中給我以最深切的觸動。

  我在愛中漸漸地懂得了,時時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體會每一個生命,吟讀每一種人生!

  因此,朋友啊,我要溫柔的向你申訴,請不必為我的改變,詫異,心疼。幸運的我,一直在倍受寵愛和保護中長大。年少時倉皇走過的道路,我渴望,在歲月的旅途中能將它詩意封存;而後,重新拼湊我清明,嶄新的人生,溫柔的迎向下一站征程!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溫柔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