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為你而醉

為你而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我帶着醉意出生,或許我能忘記所有的哀傷。——題記

  當我站在這所學校的場地上,心裡想着自己學的專業時,突然有種把自己的所愛,拋在身後的感覺。心好似淋着九月的雨,濕透了。

  想想我們報專業,就像一個女孩,面對兩個愛他的男孩做出的選擇。明喜歡那個沒錢,卻肯上進拼搏的,可往往最終還是隨那個有錢的走了。因為她輸不起,怕一旦不成功,青春會被歲月無情地剝奪,幸福也會埋葬在油鹽醬醋茶的瑣碎之中。物質漸漸成為我們幸福的保障。

  面對冷門喜歡的專業和熱門有前途的,我們往往會毫不猶豫地放棄自己喜歡的。如果能忽略自己的感受也是一種幸福。不幸的是,忽略不了,更要備受煎熬。

  再好,不是我想要的!那種雲淡風清的日子,總在我的夢中。文字,就像是我身體內流動的血液,只有文字的不斷傾出,似乎覺得生命才可以繼續。突然想起林白在<;內心的故鄉>;中的一句話,"也許對於我這樣的人,寫作是一種宿命。"我現在也越來越明白,那不是一句空洞的表白,而是一種內心的寫照。對,不寫作,生命就會枯黃,甚至發白。

  在沒有文字包圍的世界里,一切就沒有了顏色,而生活也就此失去了光彩。我想我對文學的喜愛,不是簡簡單單的喜歡哪一段文字,為哪個故事哭紅了眼睛。是把它當作人生的一個伴侶,而我卻忘了是在哪一刻為她失足。

  投身於自己的所愛之中,覺得對她的喜愛,要遠遠超出對一份男女感情的需要。而我用心的寫出,刪改每一篇文章,要比撫養一個孩子,更有耐心。想要的世界,前人早已創造過。林逋對隱居,田園的渴望,梅妻鶴子成了他終生的寫照。我到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千百年後,生於此世的追隨者!

  生活中總有如意和不如意,這樣的生活里,永遠沒有絕對的寧靜。只有文字,用感情的線串起來,像是珍藏在首飾盒裡的寶貝!如果人也能這樣安寧,釋然,真願是那手鏈一串。

  沉醉在自己編織的假意幸福里,當走出來,回到現實。我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瘋了!這條路依舊是我一個人,但這一次,至少在通往目的地的路上,我在向前走,而不是在等着別人,來接站!

您正在瀏覽: 為你而醉
網友評論
為你而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