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還好嗎?

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還好嗎?這是我心底最想知道的,也是我一直都在期望的事情。我對你沒有任何的奢望,只願曾認識的你,過的可以真的好,可我並非是在祝願你的家庭。我不祝願你的家庭,不是因為我有私心,而是我知道這麼多年了,你應該早找到了最融洽的方式。

  你還好嗎?是因為我知道你可能不好,所以我才祈禱你好。看着周圍日漸消瘦的人們,我直覺覺得你也在其中,但我心裡認定你會不一樣,所以不管怎樣你必須有信心消瘦。

  你還好嗎?如果網的那端坐的真是你,你反問我才正合適,對嗎?呵呵,你是不是想對我說,‘我不自量力啊’。是啊,我自已的生活就一踏糊塗了,還要去關心別人,這不是貓哭耗子假慈悲——別有用心嗎?哈哈不過說句讓你噴血的話,我的這種生活局外人看來會是很痛苦,但我自身沒感覺,我在此還練就了‘百毒不侵’之神功。你要問這是為什麼?好吧,我來告訴你,心不痛了。雖然我比不得烏龜的婚齡長,可是我也是一直在用心經營着我的婚姻,並且一直在反思着它不合協的因素。婚姻里我不願意鬱悶的度過每一天,不願意過早的更年期,為了家庭的合協,為了彼此以後的好過,放下自尊的面子,卑躬屈膝,改變活生生的自我來迎合他想要的妻子。(其中他也應該是做過努力吧)不過我的婚姻並沒有什麼起色,倆人間反而更生分了起來。也許我們倆是同時也是共同明白了一個道理,不是哪兩個人結合,只要向著對方的要求改變自已,日子就能幸福,兩者間的相互滲透恩愛法則不屬於放錯了魚缸中的兩條生物。我今天會提婚姻,是我真的不願意傾聽表面都懂的格式化心聲了。

  你還好嗎?放飛一顆星星於天空,無論在人們的眼裡它是恆星還是流星,只要能量還未燃盡它就會存在於天空。是誰說的存在就有它合理的原由,因此讓我們免去那不必要的自我困擾,相信不會孤單的存在就行了。

  你還好嗎?看不懂為什麼活着的人要追憶活着的人,是人類都喜歡成為歷史學家還是歷史真的比現在好呢?要知道今天將是明天的歷史,活好今天,今天的歷史才會快樂。

  你還好嗎?我依然是我,所以才依然如往昔一樣的問你。對一個人最大的愛,就是希望他能生活得快樂幸福,而對於自已來說,只是希望自已的存在也是合理的就行了。要好就真的好,就像小時侯我們經常玩的勾勾手一樣,就這樣單純,就這樣相信,就這樣沒有顧忌。

您正在瀏覽: 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