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紫風拂過,邀你記錄飛揚的青春

紫風拂過,邀你記錄飛揚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彩,一陣颯爽的風,他吹去我們的塵埃。

  文/卓子旭

  <一>紫

  紫色代表一種強烈的情感,紫色是由紅色與藍色調和而成的,就畫家來講,紫色是最難調配的一種顏色,有無數明暗和冷暖色調可以選擇,明一點、暗一點、冷一些、暖一些,似乎沒有人能找到一種“完美的紫色”。紫色代表優雅、高貴,魅力。紫氣東來,瑤池西望,翩翩青鳥庭前降。喜歡紫色的人,總在努力做的比現在更好,無論是信仰、精神,由於追求卓越而又對自己要求極為苛刻,他們也在極力與自我做着艱苦的鬥爭。便有我,卓子,卓越的卓,卓越之意;便有我,卓日旭,昨日虛,昨日不曾度過。

  <二>風紫紺之堂臨水,青蓮之台帶風。

  大風起兮雲飛揚,凱風永至,思量遠方。風起雲飛,正是青春飛揚時期,有着可以揮霍的時光,也是憧憬和為美好未來奮鬥的大好時機。我們可以讓思念泛濫,我們可以為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喜憂無常,我們可以一個人呆在一個角落默默不語,我們也可以集體狂歡,放肆到無所顧忌。我們有這樣斑斕多彩的青春,為什麼不用自己或許稍顯生澀的文字記錄下來呢?

  北風不惜江南客,更入破窗吹客衣。大風卷水,林木盡催。歲暮風凍地,夜寒雪連天。人的行跡甚至都不能用浮萍來完全形容,或許正如微風拂面一樣輕輕過去無蹤無跡,也許今生與來世,我們僅在這裡匆匆一面,短暫的相識,或許會很快像北風吹落樹葉一樣無可奈何的踏上分別的行程,如大風吹皺秋水一樣,像寒風凍地一般,何不讓曾經短暫的相逢化作久刻在世界的語言,任哪些快樂放肆蔓延,任哪些時濃時淡的愁苦沾濕衣襟,並且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名字如被刻在浮萍上,悄悄的給有相同喜憂的後來人一絲明晰,同時在自己的心靈深處潛心構築起存放曾經的最美妙的天堂--只有文字,才能有此魅力。

  微風故為做嫵媚。一個平靜平凡平淡的冬季,青春,沒有最適合自己的成長,時光迫使我們接受自己或許本不願接受的東西,不分苦樂的日子,近似強加於我們身上的成熟的理智的束縛,總讓我們覺得自己深處逆境,心裡總是難以平靜。雖然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但我們總是自然不自然的孤立自己,自認為沒有人與自己有相同的遭遇…可是,你是否知道,大家都在這樣過着自己短暫而又漫長的青春,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們肯定有話要講,何不用自己的文字,同與我們一樣的孤寂的孩子一起,在這個平凡的冬季,在一個不平凡的集體—七彩閣中,讓自己最後的青春歲月,燃燒起來。

  <三>紫風

  紫風,應該是孤傲的,高貴的,可惜這不是我。簡單,樸實,平凡,我一直是一個淡然的人。無求於人,無爭於世,平平淡淡,默默生活。或許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吧。從一個冬天走到另一個冬天,一如既往。可是這樣子也好: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請焚香凈手,這裡琴棋書畫,冉冉書香,讓我們用文學熏陶一些賦詩作詞的水邊伊人、年輕才俊。希望我們互相給予超越時空的感動和跨越時空的陪伴,讓閣友們感受一種超然的性靈相契的美感。某一天,或許你會被生活征服,成為社會上最平凡的生存…或者你可以繼續我們的夢想,成長為大家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紫風拂過,邀你記錄飛揚的青春
網友評論
紫風拂過,邀你記錄飛揚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