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懷念家鄉

懷念家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裡的天總是飄着一層淡淡的白紗,雖然不影響視線,但看起來總讓人不舒服。

  夜晚騎着自行車,在人行道上穿梭。努力的注意四方的動靜,生怕路上突然冒一個人,把他給撞倒,更怕的是與其他的自行車相撞,弄得兩敗俱傷。旁邊的高樓大廈顯得毫無生氣,獃獃的矗立在土地。花圃里的花花草草被路上吵雜的汽笛聲煩擾的沒一點精神。路上的行人面無表情地趕路,為的是到達大腦指定的目的地。感覺這裡的美都被藏起來了,人類很難找到。唯一吸引我的是路旁的路燈,無私的站在那裡,照亮着人們前進的道路。可是,它能照亮人們內心的黑暗嗎?

  懷念家鄉的美,那種自然的美麗,那種雅而不俗的純凈。空氣永遠那麼的清晰,天是藍的,山是綠的,水是秀的。在那裡看不到事態的炎涼,看不到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有的是鳥語花香,歡聲笑語~~~~

  可是現在家鄉的那一切都離我好遠,好遠。偶爾在夢中享受一下,都顯得那麼彌足珍貴。聽着“我多想回到家鄉,再回到她的身旁,讓她的溫柔善良來撫慰我的心傷”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今夜會夢到家鄉嗎?

您正在瀏覽: 懷念家鄉
網友評論
懷念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