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可奈何花落去

無可奈何花落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亂紅飄零人獨立,低吟淺嘆猶自憐。淚眼問花花不語,韶華已逝春將去。三更有夢夢未醒,舊恨未消添新愁。天若有情天應老,仰天長笑泯怨愁。——碧水藍天

  暮春時節,亂紅飄零。總覺得這是春季中最令人傷感的時節。

  黃昏漫步時,望着滿地飄落的花瓣,心生感慨。曾幾何時,她們燦爛的綻放着自己的美麗,在枝頭上,在綠葉間,在春風裡,傲然的笑着,秀着自己的青春,秀着自己的風采。可能,她們也會天真的以為自己會永遠的擁有春天,擁有青春靚麗,不知道春有去的時候,自己有凋落的時候,最終是要零落成泥碾作塵,歸於塵埃的。可笑呀!如果花也有知,會不會也傷感落淚呢?

  是呀,“無可奈何花落去”。花兒落了,春天就逝去了。春來春去,流年匆匆。這滿地的落花,不也像我逝去的青春嗎?花兒還有重開的時候,而我的青春呢?我的青春卻一去不復返了。抬頭仰望,那冷清的枝頭,猶有幾朵殘存的花兒,依舊笑在春風裡,可這笑里難掩曾經的滄桑和悲楚,令人不禁潸然淚下。誰能留得住花兒的美麗,誰能讓青春永駐呢?淚眼問花,花也無語。

  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操場上。走進我視線的是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們相攜而行,朗朗的說笑着,夕照將他們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望着他們相依相偎的這幅剪影,我的心怦然而動,這不正是我想要追求的意境嗎?遙想他們也曾有過燦爛如花的靑春,走過花落的暮春,而後步入老邁之年。他們也曾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不知道他們是否也曾風雨與共?在那風雨摧殘花落的季節,他們是否也有過傷感無奈?好想追上去問一問,卻又怕攪亂了二老的清靜,還是讓他們好好的享受這無限好的夕陽吧。

  目送着老人的背影遠去,轉身再回望滿地的落花,俯身拈起幾片花瓣,撣掉泥塵,輕輕的嗅着,嗬,還有餘香呢。我驚喜了。是的,我為什麼要為花落而傷感落淚呢?她曾經綻放過、美麗過,留下了一世的芬芳,這就夠了。人生如能這樣,又有何求呢?

您正在瀏覽: 無可奈何花落去
網友評論
無可奈何花落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