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念,在你身上

思念,在你身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正淅淅瀝瀝地下着雨,雨聲不時傳來,給了百無聊奈的我一聲聲安慰。雨淋濕了乾燥的土地,也淋濕了我寂寞無依的心境。我的心境不再荒涼,因為有了生命的水源。此刻,因為思念你,我的心裡也下着雨,那雨一下子瀰漫了我渾身,濕淋淋的,讓我的思念受到滋潤,讓我不再感到煩惱與燥熱。

  我常希望有一片雨的空間。這時,雨正好下着,她瀰漫了愛的天空,淹沒了思念的土地。雨下着,我的心在想着,想着遠方的你,想着你那高挑的身材,那飄柔的秀髮,那溫柔清澈的眼睛,以及你那白皙的雙手……。在異地的你正在幹什麼?是不是也像我一樣,用白紙黑字表達一份思念,表達一份牽挂,或者正在沒雨的黃昏的夕陽下盪着千秋,用你那美麗的倩影勾畫一幅動人的風景?

  雨滴落到土裡,沖走了黃土,原本無色透明的雨水已經變黃,流在溝溝縫縫裡,急急地前行,流到了小溪里,溪水也一片污濁。這時候,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的心似乎也是一片污濁。假如你就在對岸,我定會撐着一把足夠大的雨傘,悄悄地走到你身旁,為你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然後講講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期盼,對你的渴望。

  雨是團結的,密密麻麻地灑向大地,他們的方向那麼的一致,那麼的相同。即使被風吹斜了,也毫不改變他們對大地的執着,默默地為大地沖涼。我對你也一樣,不會變心,不會改變方向。我內心的執着不會受到外界絲毫的改變;我的行動和語言一樣,不會改變我對你的相思,不會改變我對你的堅持。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是孤獨的。想你的日子是惆悵的,也是甜蜜的。雨水的多顯示了我一個人的孤獨,雨的團結顯示了我的無助,雨嘩啦啦的聲音顯示了我的寂寞。我那無助的情感就在天空遊盪,無依無靠。這時,我突然幻想,大自然被拍下了美麗的照片,風和雨一下子被凝住了,我的心也被凝住了。唯獨你在雨中披着長發慢慢地走向我,這時你與我的心相連,你走進了我的心中,思念就在血脈里流動,只要生命不止,她就永不停息!

  不久,雨停了,陽光露出了笑容!天空一下晴朗了起來,我的心情也一下子晴朗了起來。透過窗戶,在陽光的照耀下,可看到白雲飄蕩着,在舒服地擺弄着輕盈的體態,與我的思緒組成一幅動態的美的圖畫,你就在我的藍天里,你就是多姿的雲朵,我正擁抱着你。我的心也似乎隨着雲翩翩起舞,在天空的舞池裡,隨着風的旋律在輕輕地挪動着腳步。我們在大自然里一起飛翔,有鳥的歌聲,有風伴奏的節拍,也有溫情的流水的演奏聲。我們渾然忘掉了一切,只有你和我相聚,在忘掉憂愁和煩惱的空中,把多情的微笑掛在幸福的臉上,把發自內心的滿足放在攜手之間。

  於是,在我眼前,我和你也似乎走進了一個飄渺的夢境。我們就坐在漂亮的長椅上,你的秀髮飄過來,落在我的臉上,我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在相互的盼望中,我們彼此進入對方的心扉,彼此握住多情的手,溫馨在傳遞,歡樂在共享。你把微微的笑容送給我,把多情的眼光望向我。我用含着千言萬語的目光望着你,望着你清澈的眼睛,望着你紅潤的臉龐。溫馨在彼此間醞釀著。你倚在我寬闊的肩上,愛的甜蜜和嚮往就在微風中輕輕飄蕩……

  我思念你,我日盼夜盼的人;我思念你,我日夜牽挂的人;我思念你,在遠方的佳人。思念,在你身上!

您正在瀏覽: 思念,在你身上
網友評論
思念,在你身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