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在這一刻凝固,歷史在這一天駐足。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一個全中國都為之驕傲的日子。您從童年走到了壯年,走進了社會主義的青春年華,走向共產主義的康庄大道。

  九十年風風雨雨的跋涉;九十年血與火的洗禮;九十年生與死的考驗;九十年波峰浪谷中的搏擊;九十年高山流水般的美妙;九十年和平共處的溫馨;九十年是您的金色之秋;九十年高揚起前進的風帆!

  歲月的犁鏵,泛起了深深的皺紋;血寫的歷史,滲透着鮮紅的案卷。啊!幾多哀怨,幾多欣慰。讓我們循着您的足音,翻開歷史,用虔誠地心,拜讀您過去的史篇。

  您可曾記得?母親近代的歷史,滿目都是恥辱、哀傷。“五。四”運動象一聲春雷,點燃了憤怒的烈火,沉寂的神州颳起了颶風。

  杭州南湖,沉睡的雄獅,睜開了眼瞼,激烈跳動的心臟,莊嚴舉起的拳頭,宣告着新時代的到來,古老的東方,一輪紅日噴薄而出,輝煌、燦爛!國共合作,北伐告捷;南昌起義、秋收暴動、井岡烽火,八一軍旗,迎風飄揚。您孱弱的身軀,錘鍊出自己的鐵拳。

  雲崖暖、鐵索寒;岷山雪、盡開顏。二萬五千里的長征,走過了地球周長的三分之一,“地球上的紅飄帶”,使整個地球都為之顫抖了。盧溝橋上的槍聲,向您敲響了振聾發睽的警鐘,忍讓、懦弱帶來的是被污辱的命運。侵略者的鐵蹄下,呻吟着和平鴿的哀鳴。是您站起來,揮巨手、挽狂瀾,雁盪蘆火、林海怒濤,八年的浴血奮戰,豺狼被趕出了家園。南征北戰,東討西伐,惡魔最終斃於正義之劍。萬水同喜、千山共樂,頌我壯麗神州、錦繡中華!

  在您二十八歲的那一年,毛澤東向全世界宣告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二十八歲,您正值火紅的青春,創造出了讓您自豪驕傲一生的奇迹!向全人類獻上了一隻最美麗的花環。毛澤東與他同行者的名字,化作一顆顆不滅的星辰,永遠閃爍着璀璨。

  十年文革,風雨如晦。您再次閉上了您那犀利、睿智的雙眼,歲月的風霜染白了您如墨的黑髮,您卻承受了最難以承載的煎熬。三位您最心愛的兒子——-周恩來、朱德、毛澤東,相繼離開了曾經賜予他們高山一般的體魄,大海一樣胸懷的祖國母親的懷抱。頃刻間,松濤嗚咽、山河不語;大地垂淚、萬物同悲。您化悲痛、舉利劍、斬亂魔,十月的神州大地玉宇澄清,十億同胞載歌載舞,頌揚您的偉績,讚美您的豐功!

  十一屆三中全會,象春雷滾過了陰沉的蒼穹,象燈塔照亮了迷失的航程。鄧小平揮動着巨手,為十二億炎黃子孫繪製了一幅波瀾壯闊的彩圖,古老的中國到處都綻開了青春的笑臉。醒來的雄師昂首闊步、引吭高歌,再震天地人寰!神州大地,春潮湧動,一個春天的故事,傳遍南國水鄉、塞外高原。紫荊飄香,銀花火樹,東方明珠,再展新姿,您喜迎七十六歲華誕。十五大的號角,響徹神州。鄧小平理論永載史冊,彪炳千古。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喜笑顏開迎來了祖國五十華誕,天安門廣場再次成為花的海洋,歌的海洋,歡樂的海洋。鐵流滾滾,長劍倚天,雄獅勁旅,氣沖霄瀚。舉杯邀明月,蓮花盛開來,漂離了五百多年的遊子————澳門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天翻地覆慨而慷,敢叫日月換新顏!

  十六大的召開給二00二年的嚴冬帶來了春天的氣息,“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揭開了站在新世紀、新征程上的中國嶄新的一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加快發展、幹事創業。“神舟”五號,遨遊太空,震驚寰宇,中華民族期盼了數千載的追天夢想成真。

  2003,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全球打響。面對非典病魔,您鎮定自若,坦然應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領袖與百姓,護士與戰士,愛心在交織,暖流在匯聚,友誼在延伸,跨越了市界、省界、國界。全黨動員、全民參與;嚴防死守、同仇敵愾,誓與SARS浴血奮戰。一個護士到下了,千萬個病人康復了,在全國人民的英勇抗爭下,病魔終於退縮了。

  “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雄偉的三峽大壩,巍然屹立於地球之巔。千秋夢縈,一朝實現。

  2007年,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科學發展觀引領中國邁向新的征程。

  2008年,中國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嚴峻考驗,中國共產黨人也遇到了一場又一場的挑戰。1月25日一場異乎寒冷的暴雪,襲擊了四季如春的江南;3月14日一個自稱“和平鬥士”的喇嘛,在世界屋脊、高原之都——拉薩,策劃了一場震驚世人的騷亂;4月28日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敲響了“鐵老大”的警鐘;

  5月12日14時28分,歷史再一次定格,一場建國以來破壞力最強的8級特大地震,襲擊了中國四川汶川。

  霎時間,江河嗚咽,山川垂淚。黨啊,是您運籌帷幄,決勝千里,迅速指揮10萬精兵奔赴災區。一場與死神和震魔較量的救援大行動,在巴蜀大地展開了。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生死不離,大愛無疆。世界的目光聚焦災區,全球華人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愛心,匯聚成一道道愛的洪流。這洪流穿越着五千年文明的時空,融合了幾十億華夏兒女的血脈,把“中國人”三個大字寫在天地之間。

  5月8日上午9點17分,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在海拔8844。43的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點燃!聖火耀珠峰的盛景終於呈現在世人面前!中國兌現了7年前的諾言!來自奧林匹亞的聖火登上了世界最高峰,中國書寫了奧運史上的一個奇迹!

  九十年彈指一揮間,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九十年滄桑巨變,九十年同舟共濟,九十年風雲變幻,九十年悲喜人生。

  新世紀,新征程,蘊含著新的希望,新的憧憬,“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如春風化雨,深入黨心、民心、軍心;科學發展觀如一面旗幟,舞動着神州,舞動着中國;中國共產黨正象茫茫大海中的一盞明亮的航燈,指引着中國這艘永不沉沒的航船,駛向理想的樂園!

您正在瀏覽: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
網友評論
七月一日,是您的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