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中秋思語

中秋思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中秋放了三天假,今天是第一天,早早的起床收拾一下小家。這不,一直到現在總算忙完了。坐在板凳上抹了抹臉上的汗,環顧下小家的四周,不由得點了點頭笑了,比以前乾淨了許多,漂亮了許多,也溫馨了許多,有種很欣慰的感覺油然而生。雖然感覺有些累有些乏,但看着溫馨舒適的小家,感覺真的好好!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家,溫馨的家園愛的港灣,有着濃濃的親情在裡面。長大后離開了無時無刻不牽挂的家,離開了生我養我的地方,來到這個城市建立了自己的小家。雖然離開了家已十多年,可無時無刻不在思念生我養我的地方,無時無刻不在思念家鄉,無時無刻不在思念我那年過花甲的母親。

  家,多麼令人嚮往和想念的地方!小時候放學回家的路上,心裡的那份急切感總是無以言表。每每看着母親把熱氣騰騰的飯菜,端到面前大口大口的吃着,母親看我的那種關切的眼神,總是柔柔的暖暖的,嘴裡不停的說著慢點慢點。雖說當時並未能懂母親對子女的那份愛,但現在想來心裡的那種感覺,可是暖遍全身啊!

  母親很能幹也很能吃苦,家裡外面在村裡都是拔尖的人。記憶中母親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忙忙碌碌,總能把家裡家外所有一切安排的井井有條,每每提起母親左鄰右舍都會豎起大拇指。因為母親有一手很好的綉工,所以還經常幫人做些綉工之類的活兒,為了趕活兒熬眼到深夜那是常有的事,但從沒聽到母親喊過一聲累說過一句苦!

  是母親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倍感溫馨的家,在那裡度過了我終生難忘的成長歲月。每天都感受着家的溫暖,感受着家的溫馨。家,是我健康成長的地方,是我快樂成長的搖籃,是我感受深深的,暖暖的母愛的地方,是我感受家人款款親情的地方。家,是我頭頂上的整個藍天,是我生命的全部。

  每逢佳節倍思親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到來之際,遠離故土的我不能回去看望她老人家,不能和她老人家團聚,不能陪她老人家賞月品餅,不能陪她老人家聊天到深夜,不能聽她老人家見到女兒后的嘮里嘮叨了。我只有在這裡朝着家的方向叩頭,給我的母親衷心地說一句:母親,中秋愉快!祝您老人家壽比南山,福如東海!

中秋思語 範文推薦:

  • ·中秋思語
  • ·秋思語
  • ·淺秋思語
  • ·中秋思
  • ·中秋思鄉
  • 您正在瀏覽: 中秋思語
    網友評論
    中秋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