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追迴流年,我還是那個誰

追迴流年,我還是那個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似水流年,我還記得曾經的誰?

  似水流年,誰還記得我是曾經的誰?

  ——-題記

  很久很久沒有執筆寫一篇屬於自己的文章了,不是不想寫,因為時間久了,早就忘了如何寫了,還有就是因為每次提筆都能勾起些莫名的傷感,重現那些不想再現的回憶。也許是我真的太懦弱,不敢面對,更沒有勇氣放下。

  此次的杭州西湖之行,倒是或多或少解開了些許心裡的繁結,至少我能夠正視那些傷疤,有勇氣去面對心殤。

  走在蘇堤之上,打着傘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行,手機里突然傳出一陣熟悉的旋律,這是你很喜歡的《如果我變成回憶》。我想,我們之間,就像這首唱滿遺憾,唱滿殘缺的優美動人的旋律吧。只是,我沒那麼幸運,不僅不能擁抱,而且也得不到你的擁抱,更要用熾熱的目光來漠視你的存在。

  我把傘輕輕收起,任雨滴入我的眼睛里。這樣,我就可以證明,我從來沒有為你哭泣。在你離開的日子裡,我沒有想念過你。

  走着走着,走到了三潭映月。看着湖面在煙雨的籠罩下,顯得格外的美麗,特別是湖中心的雷峰塔,對岸的白堤,斷橋若隱若現,彷彿我夢中的你,美麗卻並不真實。伸出雙手,想挽留點什麼,放開手,卻什麼都沒有。

  我相信,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相信,三生石上早已刻錄了你我前世的誓言;我更相信,前生你我相遇相識,此生相知相愛,雖相離,但後世你我必定會在佛得指引下,遵循三生石的預言,實現我們相知相許,不離不棄的誓言。

  輕輕哼唱你喜歡的旋律,在你耳邊輕輕訴說。如果我變成你的回憶,請記住,我的心會穿越流年的阻隔,時時刻刻伴隨在你身旁。只要你試着去撫摸,我的心還為你而跳躍。追迴流年,我還是你的那個誰。

您正在瀏覽: 追迴流年,我還是那個誰
網友評論
追迴流年,我還是那個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