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就像空中的塵埃,漂浮不定,追尋着自己所追求的,卻終免不了分散。

  不知為何,畢業的我忽然有種想落淚的衝動,也許是為這短暫的初中,亦或是為了這匆匆的時光。也許緣分註定是一個人的事。身邊的人就像十字街口擦肩而過的路人,擦肩而過的一瞬是緣,擦肩過後兩人的生命就如平行線,不再交集,只剩漠然。縱使在某個路口相遇,也只是淡然一笑。也許我們生來便是孤獨的,所謂的朋友不過是我們為了填補自己內心空缺而結識的。就像卑微的塵埃,竭盡全力的想要吸附更多,盡量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卑微。但友誼是痛的,渺渺塵埃,最終是伴着淚,化成淅瀝的雨,落入凡塵,狠狠的摔在泥濘之中,然後待淚水乾涸,我們還是一顆塵埃,孤獨的塵埃。到最後仍是孤獨的一人,繼續尋找夥伴,繼續掉入泥濘,繼續流淚,掙扎……

  可我卻從未後悔,儘管滿身是傷,滿身是扎人的刺。因為有她們,我才能如此快樂的笑着,想着她們所說的我心依舊,不會遺忘。心中篤定了追隨,哪怕是萬劫不復。

  塵埃最怕被遺忘,因為它太卑微。它最怕失去,因為孤獨。

  很喜歡一句話:歲月是紙上的鉛字,縱使用皮擦擦的再乾淨,也免不了留下痕迹。

  但願我能成為那一道幾近透明的痕迹吧……

您正在瀏覽: 塵埃
網友評論
塵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