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甘孜之行(三)——高原湖泊

甘孜之行(三)——高原湖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在讚美高原俊朗的雪山,寬闊的草原,蜿蜒的河流,湛藍的天空,潔白的雲彩后,此時,我更想謳歌的是那彩色的湖泊。水是生命之源,萬物有水更添靈。我看過不少高原湖泊,每次都會被那明鏡似的湖水、奇妙的色彩深深吸引,讓我不忍離開……

  高原的湖是平靜的,像一個文靜的少女酣睡着。那陣陣微風卻似痴情的少年,忘情的催促夢中的少女結伴放牧,於是湖面泛起了層層漣漪。高原的湖是多彩的,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包容着一切,將藍天、白雲、雪山、繁花、蔥綠盡攬懷中,於是便有五彩湖。高原的湖又是純凈的,像阿妹的雙眼,清澈、明亮,扣人心田!

  這次甘孜之行讓我遠眺了:卡薩胡、紅湖、姊妹海,近觀了珍珠湖。我想說:靈動的湖水,你喚醒人們的智慧。高原巍峨的群山,你堅定了人們的意志。寥廓的草原,你開闊了人們的心胸。高聳的白雲,你寄託着人們無限的遐想……

  我愛高原,愛它淳樸無華。我愛高原,愛它清新自然。我愛高原,愛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的羊群,愛那裡的風、那裡的花、那裡的人們。

  我如今雖已離開高原,卻已將自己化着一粒種子深深的埋在高原的沃土,讓希望在那裡生根、發芽、開花!

您正在瀏覽: 甘孜之行(三)——高原湖泊
網友評論
甘孜之行(三)——高原湖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