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愛冬天,因為荒蕪、蒼涼;我愛冬天,因為妖媚的雪花。——題記

  文/編泡泡糖

  今年的冬天,註定沒有雪——-在我們這兒。

  2011年10月份以前,雨水過於集中,所以今冬到現在還沒有降下一場像樣的雪——一月前也只下了象徵性的一點,如早晨的薄霜般還沒有覆蓋住廣袤的大地。

  今年的冬天,註定沒有雪——在我們這兒。

  2011年10月份以前,雨水過於集中,所以今冬到現在還沒有降下一場像樣的雪——一月前也只下了象徵性的一點,如早晨的薄霜般還沒有覆蓋住廣袤的大地。

  進入12月份,天氣預報已幾次報出有雨雪,可旱季的預報也不準了,如同陰雨綿綿時報出的晴天一樣稀少。罷了,無雪就無雪,已經習慣了。

  有人說,冬天是一年中最令人不待見的季節——-寒冷,皮膚乾燥,空氣質量差,人人穿着臃腫,失了線條美。山區上學的孩童凍爛了耳朵、手背,田間勞作的農民不時地甩一把鼻涕,將原本就乾癟的臉弄成了“大臉貓”,伸出的手皸裂如松樹皮。極目所至,一片灰色,毫無生機——樹枝光禿,偶遺的幾片樹葉蜷縮着身子在高高的枝椏上瑟瑟發抖。成群的喜鵲叫着飛過,去遠離巢穴的地方覓食。不時有寒風吹過,將地上的紙片、樹葉旋上空中,塵土飛揚,一如春末的沙塵暴。就連那四季常青的松針、竹葉、女貞子也失了蒼翠欲滴,如垂暮的老人形容枯槁,衣衫襤褸。這一片蕭殺,令好生之德的上天也不忍心了,於是就派來了天使——-晶瑩剔透的雪花,遮蓋一切醜陋,裝扮美麗世界!

  “我不愛冬天,因為荒蕪、蒼涼;我愛冬天,因為妖媚的雪花!”據說,天下沒有完全一樣形狀的兩片雪花,就像沒有完全一樣指紋的人一樣。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由此可見一斑。晶瑩剔透的雪花,無拘無束從浩瀚的天際飄飄洒洒,轉瞬大地一片潔白。整日奔波勞碌的大人也欣喜地加入童鞋們的行列,“忘卻昨日的傷與痛”,堆雪人、滾雪球、打雪仗····,在炫彩的圍巾的光暈和呼出的裊裊的“白氣”中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和單純簡單的快樂!

  大雪天,更宜於讀書。熊熊的爐火旁,桌上一盆含苞待放的水仙,溫一壺紅棗薑茶,攤開一本心儀的書。水汽氤氳中,翱翔於知識的海洋,貪婪地吮吸其精華;溶於書中主人公的喜怒哀樂和情節的跌宕起伏,不定還會灑幾滴清淚····待到眼睛乾澀、腹中空空時,窗外已是華燈初上、銀輝一片!

  乾冷,無雪。

  有人說,雪花在路上走,因為天與地的距離太遙遠,所以沒有如期而至。但它不在今天就在明天,不在明天就在後天····。張開我們的手臂,敞開大地的懷抱,鋪開潔白的信箋,雪花的音符已叮咚敲響。生命里的愛與美,平安與幸福,即將隨着雪花在大年夜前悄然降下······

您正在瀏覽: 雪花
網友評論
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