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三生石上定三生;輪迴門裡總輪迴。

  ——題記

  〖紅塵如夢,愁斷白絲〗

  紅塵如夢,夢裡有你。今生相逢,幾世修行。千年的淚,只為等待今生的你。月老牽線,線作死結。結千年緣,訴萬世苦,夢斷無果。五百年的回眸,換今生情緣。愁斷白絲,孤身黃泉路。

  〖黃泉有路,孤影獨行〗

  黃泉有路,路上無你。遊魂無定,步履輕飄,無風無雨。尋一路凄涼,掀一段灰塵,為誰心涼。情醉紅塵,回首亦枉然。心若浮雲,痴了誰?情如美酒,醉了誰?孤影獨行,眼迷彼岸花。

  〖彼岸花開,千年如一〗

  彼岸花開,花開千年;彼岸花落,花落千年。花開了誰的回憶,花落了誰的無奈。花葉靈犀,徒傷悲,隔幾世情緣。花香為誰謝,葉綠為誰落,生生相守,世世不見。千年如一,花落萬川。

  〖忘川不幹,憶碎痴心〗

  忘川不幹,前塵依舊。縱身忘川,千年苦等。前塵舊夢,寂寞蝕心,未曾殤逝。為誰孤心獨守,捨棄輪迴;為誰作繭自縛,甘願沉淪。望穿秋水,淚化忘川。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奈何未斷,橋送遊魂〗

  奈何未斷,心可奈何。孤橋獨立,未知古今。情牽奈何,望斷忘川。川水不息,愛無所葬。憑欄思憶,心已落淚。鵲橋可聚,奈何有散。散紅塵,隔情緣,訴盡相思淚。橋送遊魂,歸望鄉。

  〖望鄉土台,情醉前生〗

  望鄉土台,回眸淺唱。淺淺唱,低低吟,歸途已斷。流年逝水,浮生翩躚。回首枉然,魂歸何處。莫失莫忘,不訴離殤。聚傷為塵,散思作土,壘憶成台。歲無痕,情醉前生,心逝孟婆湯。

  〖孟婆煮湯,忘情逝水〗

  孟婆煮湯,夢碎無期。苦淚作水,千錘百鍊,敖盡前塵,飲湯斷情。淡淡笑,淺淺憂,誰曾痴醉。水淚之湯,情思依舊,不問何生。淡忘江湖,誰與共飲。獨自落淚,忘情逝水,石刻三生。

  〖石刻銘心,三生定緣〗

  石刻銘心,萬古長留。天涯盡,山川絕,石未爛,心如昨。前塵依析已歸土,今生銘刻誓磐石,來世不忘情再逢。三生之諾,三世之守,三生之緣,三生之情。三生定緣,輪迴獨門自輪迴。

  〖輪迴獨門,來世還情〗

  紅塵夢碎碎昨日;黃泉陌路路獨行;彼岸花開開千年;忘川不幹淚何干;奈何未斷情難斷;望鄉土台再回望;孟婆煮湯湯忘情;三生石刻刻三生,輪迴獨門獨還情。來世還情,莫失莫忘。

  (註: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路邊開滿彼岸花。有一條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台叫望鄉台,望鄉台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着你的前世今生。)

您正在瀏覽: 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網友評論
情醉紅塵,憶碎痴心,可奈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