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城南的春

城南的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城南的春 標籤:城南舊事 放牛班的春天

  春天,無論在什麼地方的春天,總是好的。

  可是,城南的春,卻來得特別的遲,特別的輕,也特別的朦朧。

  明明是春天了,地上的冰凍早就消融殆盡,枝椏上的花蕊,柳樹垂下的絲絛,公園裡,田野間隨風拂動的小草都預示着——

  城南,分明是春天了。

  可是,四周卻都還是嚴冬的肅殺與寒冷。

  在城南春天的腳步聲還未臨近之時,天空下了一場雷雨,一時之間,整個世界都沉浸在狂風暴雨之中,雷雨過後,天忽然就亮了,暖了。昨天還是冬日的肅殺蕭瑟,一覺醒來,那久經訣別的春天,卻就在這天空中蕩漾了。

  城南的春天來了。

  連綿的雨也來了。淅淅瀝瀝的永無止盡,讓人感覺着似是天宮水壩決堤了。那檐縫,溝壑,坑窪的路面到處都是積水,夜晚,在路燈的照射下儘是光亮耀眼,人要是朝着泛光的地兒走,那隨之而來的就是腳底陷入水中的驚叫聲了。

  昨晚也下了一夜的雨,早晨醒來,雨是停了,窗外樹葉上的慘滴,在微風中鼓得滾圓,搖搖欲墜,草葉兒承受不住飽滿豐潤水珠的負荷,彎下了腰,泥濘的地面上也是雨跡斑斑,由高處而下的水在渠道里汩汩的流着。

  看了一下時間,7點30分,有三三兩兩的學生去開水房打水,大部分都抱着書邊吃早餐邊往教學樓奔去了。

  有狗兒串着鈴鐺從不遠處的醫務室往樹底下跑,它好像嗅到了什麼,在樹身周圍打着轉,突然一隻小鳥棲於叢間,狗兒立馬竄過去,小鳥疾翅高飛。留下可憐的狗兒站在原地愣愣的望着。

  在這江南之南,城南的春竟是這般的愜意了。

您正在瀏覽: 城南的春
網友評論
城南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