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的初中生活

我的初中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的初中生活 標籤:初中生 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從分班考試的那一刻起,我的心裡就有了一種失去了什麼重要的東西的感覺,空落落的,很難受,我不想離開我生活了六年的母校,不想離開我的同學們,不想接受新的生活。於是,我在心裡無數次地祈禱,祈禱我可以和班裡的一些同學分到一個班,這是一個我發自內心希望能夠實現的願望,但現實把我的願望踩在腳下狠狠地跺碎了。

  過了一周左右,分班考試的成績下來了。我與各個學校的同學彙集到初中的操場上,排好隊,等待着被分入哪一個班級。我的四周都是我認識的同學,我從心裡捨不得離開他們,所以我希望到了初中我們可以繼續小學的友誼,眼睛緊緊地盯着校長手裡的名單,仔細地聽着校長的發言,生怕丟了一個字。一個又一個陌生的名字從學校的廣播器里喊出,以及他們所對應的班級也隨之傳了出來。我能不能和我的同學們一個班級呢?我的目光變得急切,變得焦慮不安。

  “...七年四班。”我聽到了我自己的名字。我拿起書包,默默地向主席台的方向走去,在走的過程中,四周都是我的同學。我能看出他們眼中的留戀,而我的表情很淡然,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其實我的心裡已是一片混沌,我在期待,期待一個我們班同學的名字出現在七年四班的名單里。然而,結果是沒有。

  我感覺我的世界一下子灰暗了,因為,我是一個接受能力很差的人,我對朋友的依賴性很強。 我懷着一種“萬念俱灰”的心情,隨便在教室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四周的全是陌生的面孔,他們的身邊都是他們所熟悉的人,看着他們聊天時愉快的表情,我就越發地覺得自己孤獨,自己明明在他們中間,卻找不到是在一個集體中的感覺。我靜靜地坐在那裡,彷彿這班裡發生了什麼,跟我都毫無關聯。

  過了一會,我們的新班主任老師走了進來,說了很多話,大多都是些鼓勵我們要好好學習之類的話,我沒有太聽進去。然後就是講要在明天去軍訓的事情,讓我們準備好用品。我們拿出本筆記着,心裡湧進了一種擔憂的感覺。

  這個班,那麼陌生,我該如何與他們相處?更何況,我不想和他們相處。

  那天回家,我感覺心很累,眼淚不斷地往外涌,負面的情緒完全地覆蓋在了我的全部。母親給我準備好了軍訓該帶的用品,我沒有心思去看,我心裡想的,只有我們這個已經分崩離析的班集體。晚上,我靜靜地流着淚,沾濕了枕頭,我真的好怕,他們那麼陌生,我不想去接觸他們。

  於是,第二天,我眼裡布滿了紅血絲,精神狀態很不好。我以生病為由拒絕參加軍訓。雖然我知道這樣做只是逃避,但我也只有這時心情才會有片刻的愉快。

  軍訓結束,要上學了。我背着書包,走進了教室,坐在一個角落裡。一天當中,不是老師主動提問我,我就不會主動發言。我想,如果我是一個螢火蟲,那肯定是不會發光的那一個,而我不發光,他們也就注意不到我,我也就像一粒灰塵,可有可無。

  我坐在靠窗戶的位置,稍稍往左一偏頭就可以看到下面的操場,以及學校的大門。我看着那沒有一點縫隙的塗著白色漆的電動門,想家的念頭就深了起來。以前小學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沒想到初中有了。我真的想回家,時間真的過的很慢、很慢。

  大概上了三周的學吧,我們就要開秋季運動會,也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我沒有體育方面的特長,學校的方隊又嫌棄我的個頭太高,於是我就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忠實觀眾。從毫無暖意天才蒙蒙亮的早晨到烈日當頭的中午,我一直都是在以一個姿勢坐着,身邊的同學有的在吃自己帶的零食,有的在興緻勃勃地聊天,我在他們之中顯得有些特別。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安安靜靜地,不會遭到老師的批評,不會給誰帶來麻煩。只是孤獨會是不是來我的內心散散步而已。

  下午,我還是以上午時的樣子坐着,沒什麼改變。天氣不那麼熱了,風給我帶來了一絲絲的清涼,腳下也有了一點陰影。一個小學的同學突然急匆匆地跑了過來,告訴我,王老師來看我們了。王老師是我小學時的班主任。我得知后,心裡充滿了歡喜,於是和她拉着手,穿過人群,到達了校門口。

  我看到了王老師。王老師還是印象中的樣子,短頭,染了頭髮,一臉溫暖的微笑,穿了一件蕾絲黑色的連衣裙,像是精心打扮了很久。王老師見了我,毫不吝嗇地露出了熟悉的笑容: “寶貝,就你我還沒見到呢。”說完就把我擁入了懷裡。我感覺好溫暖,好溫暖,一種由內而外的踏實感。王老師問了問我的生活狀況,說到這裡,我的眼淚就又流了出來:“我沒有朋友,我很孤獨。”王老師沉默了,緊緊抓住我的手,只是說要我取得一個好成績。我點了點頭,幾個小學同學,從遠處跑來,他們也是來見王老師的。我與他們說了好長時間話,淚水在我們眼眶打轉,然後又一同笑了起來,那個樣子,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複雜。王老師讓我們回去,我們手拉着手,緩緩地向自己的班級移動。我聽到王老師的聲音。

  “一定要加油。”

  我只能說,我一定會儘力。

  我們回了各自的班級,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我還是之前的樣子,沒有變過,我不知道,我現在這個樣子在將來會不會有改變。

  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會回到從前。如果小學時光是一場夢,我一定不會醒來。但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實現了的“如果”。你可能會覺得我寫的太過了,根本就沒有那麼難受,那樣複雜的情感。但是這些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我之後的路還很長,我該怎麼走,是獨自一人,還是結伴前行?

  我想,我永遠都會是那個“奮鬥的小女孩”吧,永遠在努力,不懈氣。小女孩總會長大,但這個過程,真的很累。我希望我永遠是單純的、快樂的小女孩。都說學生時代是最美好的時候,要珍惜。我不知道它指的是哪裡美好,我現在就像在一個懸崖的邊緣,選擇前面,是萬丈深淵。左右和前面一樣,都是粉身碎骨的結果。後退,能退到哪裡呢?

  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困惑吧,我的初中生活,就是以這樣一個狀態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初中生活
網友評論
我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