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否,翩翩余裊香無濃,燕子依然,愁未歇,恰似淚眼更無聲。是否,月等閑人姿漠然,花已凋零,殤殘伶,恐驚莫離夏睡重。

  浮尤夢裡戲外,梔子花落了,消失在你我行走間,海闊天空不殘留一絲痛,花香四溢的飄落在人海茫茫中,只有空氣里還纏雜着,不是悲傷,亦不是快樂。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沒有痛了,只道飄零不可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懂了,落紅消隕非無情。過往,空隙中還留在記憶;現在,瀟湘中卻剩囿夢裡;未來,朦朧中不知心苦澀。已是黃昏獨自愁,何苦。滿目荒涼無人語,何奈。回首西風百事傷,何必。生活還在繼續着,一天一天,不管曾經是快樂的,痛苦的。

  不知不覺中開始忘記了那曾經那一抹香,忘記了梔子花美麗的熠龐,擁抱愛的驕傲;開始忘記了當初所要追求的只是安靜就好;開始忘記了曾經那些說要一輩子記住的單純的美好;也自然而然的忘記了那些在成長過程中拚命想要忘記的人和事。

  慢慢的暄染了翅膀,卻不知道飛翔,難以割捨的轉身瞬間,留下背影,夢回芙蓉。像風一樣把悲傷搖晃,像雨一樣把淚水嫽忘。不知何事淚縱橫,穆斷愁腸幸梧桐。不是無情,亦不是無痛。詩情畫意早已成空,你般如何別樣紅。迷茫中怒放,失落里緔釀。

  是否有一天,或許悲傷,輕輕的,帶走那一刻回憶,你的回憶,留下那一點藍,天空的藍。是否有一天,或許快樂,靜靜地,留下那一記微笑,我的微笑,帶走那一抹香,梔子花的香。

  天空已經逐漸的泛晴,不再是一半烏雲,一半晴天。而我們也逐漸的長大,不再是一半懵懂,一半天真。不知是否,多年後,我們都會想起那個同桌的你,彼此的模樣。不知是否,多年後,我們在那一片梔子花中相逢。

  不知是否,多年後,我們互相傾訴着各自的嫁衣。滿砌落花紅冷,心事眼波難定。人生亦不是初見,何須秋風獨自涼。道尋常,悲畫扇,不即一世殘陽。沒有抱歉,因為記着,記得那年我們一同微笑過,那嘴角的輪廓。

  重來一遍的不是時間,回到從前也不是想念。花擁有着細細的淡淡香氣,但卻不會是永遠,因為總有一天它會慢慢褪去它的美麗,可是有誰知道它曾留下的痕迹!也許當天空中流下那微弱的露霜,是月的淚水吧!可是在空氣中一直會吮吸到那股淡淡清香,那是它對月的永恆,因為不知從哪天開始,它發現了月的悲傷,也發現了月的善良…可是那天,花早已不再美麗,慢慢逝去的是它並不美麗的容顏,可是,它擁有那樣的繽紛的紅,那樣絢麗的藍。最後融合成的竟是這般清淡的紫,這就是它在月下留下的最後的痕迹。後來呢?卻再也沒有後來…一度,我的世界是一場漫天大雪,有人觀望過,有人駐足過,有人流連過,有人離開了,而我卻在不知不覺中遺忘了。而唯一記得的是有人曾給我增添過一度的溫暖。那溫暖燃燒了我卻不是凄涼,照亮了前方,獨立彷徨。

  人生中總有太多的傷悲,聲聲淚昀卻早已萬語千言。人生總是有太多的離別,絲絲楊柳卻已牽魂夢別。更有一種可憐生,落日恰煙雨。只是一世去年秋,如何淚欲流?

  但願,花再弄時,信未斷,少了青澀,少了悲傷,淡淡笑顏,只為一句: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