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夫,聽雨聲嘆人世盼永恆

夫,聽雨聲嘆人世盼永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將盡,寂寞陪伴我的時光也只剩那散落的星星點點。心惆悵,淚斑駁,寸寸青絲愁華年,而只是如今歸期將至,歲月又將何去何從。

  舊時的繁華之聲厭倦人世知音,欲隱於空門,連最初的夢也再也經不起雨落的哀涼之嘆,輾轉,輾轉,一生散盡。

  早是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只須靜夜挑燈,品茗看雨,哪般靜謐,哪般閑適。

  雨落,滴答,滴答。不同的心境則參悟不同的禪機,同時就註定其不同的命運。

  傾盆的雨,瓢潑而下,澆碎了滿懷憧憬的心。盡情的下吧,淋濕正以分離還在默默傷心的戀人吧,倒也是痛快,碎了滿地的淚與雨渾濁不清,是淚,是雨?抑或漫天飄零的都是那傷心的苦淚吧?!

  雨脆弱的淋下,傷痛怎樣,都強忍於心中。漫步雨簾,細想一起走過的青石板路,路已踏完,心意卻未盡。耳邊依稀浮出幾句呢喃,而我如此的篤定,回蕩的是再等。

  香茗已盡,知那一杯為品,兩杯便成了解渴的蠢物,便無需再添。

  雨落下霧茫茫,問天涯在何方,而誰又能指引我前方多舛的道路呢?

  ……

  驟然,雨停,月出,星淡。

  雨已盡,而淚水模糊,人事難分;

  月依舊,上弦月成船,便如我的墨色殤;

  星閃爍,卻也只見得黯然飄渺,稍縱即逝。

  景在,情亦在,而觸景卻傷情。

  滿天飄零的除寂寞猶存。

  在這個未央夜,獨撐一把小紙傘,遮雨,也遮月光。

您正在瀏覽: 夫,聽雨聲嘆人世盼永恆
網友評論
夫,聽雨聲嘆人世盼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