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列車

生命的列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列車 標籤:傾聽生命

  博採眾長方能相互印證固步自封粗陋淺薄,此為學士警言言!

  ———題記(文♂才俊)

  不就前我曾讀了本這樣一本書—《生命的列車》書中把人生是比作是一次旅行,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車旅行,要經歷無數次上車與下車,時常有事故發生:有時是意外驚喜,有時卻是刻骨銘心的悲傷……

  降生人世,我們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車。我們以為我們最先見到的那兩個人—我們的父母,會在我們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我們,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會在某個車站下車,留下我們,孤獨無助。他們的愛,他們的情,他們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無從尋找……儘管如此,還會有其他人上車,他們當中有些人對我們來說將有着特殊意義,他們之中有我們兄弟姐妹,有我們親朋好友。而且我們還會體驗千古不朽的愛情故事。坐同一班車人當中,有的輕鬆旅行,有着卻帶着深深的悲哀……還有的,在列車上四處奔忙,隨時幫助有需要的人…很多人下車后,其他旅客對他門回憶歷久彌新……但是也有些人當他們離開座位時,卻沒有被人察覺。有時候,對你來說情深義重的旅卻坐到了另一節車廂。

  你只得遠離的繼續你的旅程,當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搖搖晃晃穿過自己的車廂,去別的車廂找她。可惜,你再也無法坐在她的身旁,因為這個座位已經讓別人給佔了,沒關係,旅途充滿挑戰,夢想,希望,離別……就是不能回頭。因此,盡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見的所有旅客,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兒。永遠記住,在某段旅程中,有人會猶豫彷徨,因為我們自己也會猶豫彷偟。我們要理解他人,因為我們需要他人理解。生命之謎:我們在什麼地方下車?我們身旁的伴侶在什麼地方下車?我們的朋友在什麼地方下車?我們無從知曉……我時常這樣想:在我下車時我會留戀嗎?我想我還是會的。希望我下車是會感到幸福,和我的朋友分手,我會痛苦。讓我孩子孤獨前行,我會悲傷。我會執着地希望,在我們大家都要達到的那個終點,我們還會相聚。我的孩子們上車時沒有什麼行李,如果我能在他們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會感到幸福我下車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還記得我,留念我,我將感到快慰。獻給你—我生命列車上的同行者向你致以最美好的祝願祝你旅途愉快wishesbesttoyou!Allbesttoourfriend′s!

  青年才俊

  2011年11月8日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列車
網友評論
生命的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