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初中生活的感受

初中生活的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初中生活的感受 標籤:初中生 教人幸福地生活

  初中生活的感受(一)

  自從軍訓結束后,就開始了繁忙的學習生涯,從背上書包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明顯感覺學習任務的加重。我開始明白我今後不再是年幼無知的小學生了,我應該逐步走向成熟。

  畢竟是剛當中學生,五科作業壓得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每科老師所傳授的知識,自己感受覺學得不是很好,當然,這只是一個小學到初中的過渡期,在各科老師的教導下,我很快地適應了初中的生活,真正感受到了初中學習的充實與學習帶給我的樂趣。

  羅老師帶給我們一句話:”因我的存在,而讓他人感到幸福。”我在老師的身上,學到了許多讓別人幸福的品質:謙讓,寬容,誠懇。老師也告訴我們:要學會為人,學會思考,學會進取。這句話在我印象中是很深刻的。

  進入初中三個月以來,最為明顯的感受就是知道了一次月考和期中考試后的成績,感覺到初中生活中的競爭壓力是如此之大,競爭對手是如此之多,稍微差一分,就可以把你往後拉幾名甚至幾十名,在學習中我學會了競爭,與自已競爭,與別人競爭,超越自已,超越對手,從中,我獲益非淺!

  在今後的初中生涯中,我必須學會寬容,謙讓,超越自己,競爭,進取,為人,成績當然也十分重要,不過,相對上面的品質來說,成績次之。

  先為人,再為學,這是我今後的目標!

  初中生活的感受(二)

  在小學的時候,處處受着父母的“管轄”,被父母管得我沒有一點兒自由,像是關注關在籠子里的鳥,想飛出鳥籠,在空中翱翔,可是面對天空,可望不可即,我渴望自由,我想離開父母,因為我長大了,不必再讓父母管了。

  我天天盼望小學畢業,上中學,父母再沒時間管你。這一天終於來臨,我畢業了,我走出了小學的大門,踏進了中學的大門。我非常高興。我想我在中學的生活可能很快樂很高興。可是,我卻想錯了。我來到這裡並不是很高興。看到新的學校,適應新的環境,接觸新的同學,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起先同學對我很熱情,對我很好,我也十分高興。可是自從爸媽送我來這裡走了,我就想哭,但是我用堅強的毅力沒讓眼淚流出來。過了一段時間后,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感,淚水像一串串珍珠不斷地往下流,我開始變的脆弱,最終脆弱佔據了我的心。再也容不下其它的。這是我第一次哭的這麼傷心,時間這麼長(大概有好幾天這樣的神情。)也許是我思念家鄉,思念親人,懷念生我養我的土地和那裡可敬的人們,也許這就叫“依鄉之情”吧!

  初中的生活也有依賴性。有時自己在學校生病了不去看,因為以前生病都是媽媽帶我去看病,都是她照顧我,現在卻不習慣。一天不見媽媽,不聽媽媽講話都不適應。那幾天壞心情包圍着我,使我的成績直線下滑,我意識到了,這幾天我忽略了學習,沒心思學習。最後在班主任開導下,我明白了:千萬不能這樣下去,現在要學會堅強,學會適應,保持好心態,每天一定認真學習。要多想父母你付出的,不要讓他們失望。就這樣,每天只要有煩心的事。我就告訴自己:不要想,一切都會過去的,要好好學習。漸漸地我的成績有了提高,這是中學生活中的一段傷心的事。

  生活中即有傷心,又有快樂;即有和睦,又有爭吵;多姿多彩的變化,構畫出一幅幅奇特而富有情意,友誼美好的畫面。

  在學習中遇到難題,就向老師問。老師就會仔細地分析給你聽,直到你說:“我會了,聽懂了”。老師才停止。同時我和老師之間有加深了師生情。我感覺我的心情好多輕鬆、舒暢。我開心,是因為我,心情不在感到沉重。所以,我開心。當我成功時,我開心。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這是中學生活的一段高興而快樂的時光

  不管中學的生活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我都一樣會珍惜,因為中學的生活很寶貴、很短暫。所以,我會珍惜這僅有的時光,只有認真對待學習與生活,才會從生活中感悟一些珍貴的事。

  從現在起,同學們開始學會感悟初中生活,學會領悟初中生活吧!你會受益匪淺的。

  初中生活的感受(三)

  步入了初中,一切都和小學不一樣了。我新來乍到時,還有些不適應。但是現在,有了自己的一些感受。

  緊張的初中生活

  是的,初中生活絕對沒有像小學時那麼輕鬆,每考一次,就要排名。

  小學里,什麼事都由老師管着:作業,沒交老師催;早上早讀老師管;上體育課,班主任也會去“聽課”。到了初中,一切要靠自覺。

  每天早上七點半就開始早讀課了,所以我必須六點半準時起床,不像小學時可一覺睡到自然醒。

  初中,每月都有月考。上周我們就經歷了一次。考試那天,課都停了,每人還要按照考試號去考試,每人都弄得緊張兮兮。考試的時候,我覺得天空都凝住了,一切就像停止運轉似的。考完后,我才長長了鬆了一口氣。想到以後每個月還要考,而且考完后還要排出年級前二十名,我又不驚打了個冷顫。

  充實的初中生活

  雖然,初中生活很緊張,但又很充實。初中的學科多了。有了小學時沒有的信息課、地理課和心理課。我們並不是每天都沉浸在考試的氣氛中,我們也有快樂的時候。

  科學課上,老師帶來幾隻蝸牛讓我們觀察。我們便熱血沸騰,有的用筆碰它,有的用手拍它的殼,有的甚至往蝸牛身上澆水,蝸牛並沒有露出身體,反而縮回去了;心理課上,老師讓我們畫自畫像,並通過畫的大小、內容、顏色等到來判斷性格,同學們都很起勁;地理課上,我們一起探討地球奧秘,老師用講故事的形式教學,同學們都聽得津津有味。

  累,並使我快樂着!——這就是我目前的初中生活。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活的感受
網友評論
初中生活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