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拿得起,放得下

拿得起,放得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趴在電腦前,一陣狂風間斷了我的夢,迷迷糊糊睜開眼,窗外飄着雪花,寒冷、空虛、寂寞提醒了我,眼前這個白色的世界正處於冬天。

  又是一年冬天,不知為何,每到冬天,內心總會莫名地開始傷感。回想着以前種種快樂的或不快樂的人和事。原來,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放下這一切。

  放不下的是猶豫,是消極,是抱怨,是自卑……腦海中映出了一句話:拿得起,才能放得下。曾幾何時,我們都還保存着那樣的一份童真,笑着快樂着。現在卻越來越迷茫,越來越空虛。一段感情,一份友誼,甚至一段婚姻,不是說放下就能放下的,時間的沉澱會讓痛苦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限的後悔與絕望。當一個人,真正放下一切的一切,開始新的生活時,那她就真的脫離了世俗的紛擾。然而卻沒有人可以做到這一點,因為人往往總是喜歡給自己的心靈套上枷鎖,並給予自己太多太多的壓力。地球總是轉動的,總是會改變的。

  其實,放下不然是一種智慧的選擇。做人處事時,當機立斷,不要因小失大。放下是一種順其自然的心態,人生總是在取捨之間向前,面對不同的選擇,應該學會放下,學會安慰自己,人只有放下生活中不必要的東西,才能對生活充滿希望及信心。

  夜又深了,夜晚的降臨帶給我一絲緊張與恐懼,也許放下固然很好,但是提起更難。

您正在瀏覽: 拿得起,放得下
網友評論
拿得起,放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