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同學小雅

我同學小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班有位女同學叫小雅,座位離我不遠,由於她是班干所以平時跟她也有交流,得知她也是江蘇轉學過來的只不過我們不在同一個市。由於是老鄉,所以倍感親切,沒事我也會經常和她聊天。但每次和她聊天小輝總會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對小雅有了好感,於是我找她借了本書,裡面寫了張紙條:“小雅,我喜歡你。”紙條很快有了回應:“我也想對你說呢!”由於是老鄉見老鄉吧,我們便開始戀愛了。我興沖沖地跑過去和小輝說這件事,覺得他會為我感到高興,沒想到他居然什麼話也沒說,轉身離開了。之後的他像變了一個人,不但不給我暖手了,連叫他也不理。有此還想我大發脾氣,我很不解,找到他便問:“我哪裡做錯了?”沒想到他居然哭了,說:“你沒有做錯,錯的人是我----”便頭也不會地離開了。接連的幾天他也沒來上課,我很擔心他,個他家打電話也沒人接,無奈之下我只能選擇等待。

  一周后從他哥哥小光那裡才知道他生病了,很嚴重。我強烈要求去看他,但小光說他不想見我,我去了只會讓他更加難受。聽了小光的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除了每天關注他的消息我也沒有別的選擇。終於在第十五天後見到了他,他看上去很疲憊,我立即上前問他身體怎樣,他說沒事便不再理我。讓我不解的是他向班主任申請一個人坐,讓小雅坐我旁邊。不知道他的話怎麼那麼有分量,班主任再次聽了他的話,我和小雅成了同桌。我每天除了和小雅聊天就是特別擔心他。經過這件事後他好像變了一個人,少言少語,成績也下降不少。我每次去找他他總是以各種理由迴避我。我也只能每天默默關注他,關注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

  時間過的也很快,我們進入了高三,學習負擔特別重,我雖然在安徽的一個小城市,但這個學校也算是省重點,所以我跟小雅的聊天也收斂了許多,心中唯一放不下的就是小輝。我希望他能給我一個解釋,哪怕是一個很不合理的解釋。但是許多事情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一天上午我發現小光和小輝都沒來上課,我以為是他們倆睡過了,但接下來的幾天都沒見他們。心想是不是家裡出事了,便打電話到他家,也沒人接。下午我和班主任請了假去了他們家,我在小區門口守了一下午也沒能見到他們。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了家,心裡很是擔心,各種浮想湧上心頭。第二天一大早我剛到班級,班主任便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說:“小光和小輝已經辦理了退學手續,他留給你一封信,我就不多說了,你回去看看吧!”我接過信趕回教室,迫不及待地拆開信封。

您正在瀏覽: 我同學小雅
網友評論
我同學小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