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殘夢,墨殘章

花殘夢,墨殘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風寒,花影殘。華菱玉女幾春秋,有多少深情熱淚。

  痴毫冷,墨殘章。痴情古韻與詩情,凝就在年年歲歲。

  ——題記

  【冬風冷,花影殘】

  輕輕嘆息着,輕輕的推開小窗。

  窗下落梅如雪亂,淡香飄逸。

  輕風倏過,窗外梅枝輕顫,兩三點微雪,紅梅冷,花影殘。

  窗前的紅梅倏忽落了下來,梅心驚破,艷麗似血,帶着雪的清,雪的冷,染了多少春情意。

  梅花泠泠,苔枝輕顫,空氣中繞了一縷裊娜的清霧,幽幽拂動着,繾綣於紅萼之上,風搖,影動,清冷中染了幾分晶瑩的嫵媚。

  朔風呼號,梅樹在風中搖曳不定,苔枝劇顫,梅花紛落如飛紅,細細碎碎,嫣然如霞。輕風漾紅衣,花影繞眉尾,

  梅枝顫顫,微雪輕落,染了髮鬢,濕了輕裳,背影逆光處,是一抹雅緻的出塵,帶着幽幽雪的味道。

  倚窗遠目,靜看夕陽嘆息一般緩緩地墜落,優美而憂鬱的弧線。

  【痴毫冷,墨殘章】

  初上的月光似水清涼,多少紛飛的花瓣宛若你詞章里的清詞麗句,忽然化作盈盈的粉蝶,剎時棲滿你清瘦的雙肩,美,你如月下仙子!若蝶翼繞過花影梅林深處,薄霧籠煙,淺淺淡淡的蒼然下,但見紅衣如流雲,黑髮若潑墨,似水一般流連於那翩飛的衣袂間,籠了一抹華麗的銀光。

  關上那扇窗,屏住夜來的寒風,把一鉤彎月的微光擋在屋外,平心靜氣地空挑燈夜讀,可是,眼前依然是滿卷的清照言詞,滿紙的葬花文章。

  窗外冬風蕭蕭之聲不絕於耳,我再吟讀那揪心的婉約和莫名的憂傷。

  枕一窗舊時月色,嗅一縷清逸冷香,溢香於唇齒之間,無言。

您正在瀏覽: 花殘夢,墨殘章
網友評論
花殘夢,墨殘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