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通過閱讀《萬達工作法》 這本書。使我感受良多,受益匪淺。我作為一個普通人,能通過這本書與金融界的領軍人物溝通交流,感到是一次十分難得的學習機會。 這本《萬達工作法》就是萬達集團日常工作的具體展示,通過展示管理層面的工作內容和流程,我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萬達公司的工作生活模式,感受到了這種精細的管理,務實的作風和有效的行為方式。

  從開會、識人、培訓、做制度、銷項表、復盤、防腐敗、執行力、再到食堂等,面面俱到,熟思之後,為什麼我們沒有企業文化中心?我們的企業缺的是什麼?那些該為我所用?那些是我們應該改進的部分呢?

  我從年初進入公司,到現在已經整整四個月了。從入職時的迷茫、徘徊、到現在的尋找。此前聽到一則故事在說,我們受經濟條件的限制,不可能建立複雜的監督體系,要靠自覺。有些人不尊重規則。不僅如此,還擅於發現規則中的漏洞並惡意使用。有些人不值得信任,我們公司的許多工作的進行是必須依靠信任進行的,可能,為了節約成本,我們沒有辦法設置複雜的監督機構,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故事歸故事,我們的公司沒有時間給你犯錯的時間,我們賠不起,市場也不給我們改正的機會。我們自己的時間怎麼也回不來了。那麼,我們應該怎麼辦?變被動為主動呢?我想到了:介入指導,提前計劃。把很多不可控的事情變成可控的,怎樣讓每個人只為完成任務想辦法,而不是為完不成任務找借口?怎樣才能說到做到,算到拿到呢?我們的執行力靠什麼保障執行到位呢?在現階段,管理光靠人管人不行,靠制度管人也不行。那靠恩威並施嗎?社會上的專家隔靴撓癢,實際運用當中,發現用不上,那麼我們有沒有能力把專家那套理論與實際問題嫁接在一起,只有不斷的思考和摸索,形成自己特色的思維路徑,成為一個知者,常言道:知者為師。對組織而言,我們要知人善任,對職工自己來說,要幫自己認清你是誰,只有認清自己是誰,你才能是快樂的,業績才會上升,只有自己快樂,才會自主自發地創新。“侃大山”利用眾人智慧解決綜合的問題,“任務樹”幫助各部門逐級進行任務分解,更好把握工作中的難點和要點,讓員工能夠對全年的工作任務“心中有樹”。我們的企業需要一種企業精神,七星精神才是核心!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長的路。最大的自私就是無私,你付出的越多,外界就會回報你越多。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迅通物業

  市場部劉長林

您正在瀏覽: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網友評論
讀《萬達工作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