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匆逝,殘葉凋零的記憶

時光匆逝,殘葉凋零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匆逝,殘葉凋零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殘葉承載幾層傷,滑落成痕,凋零了誰的記憶?

  時光匆逝,往事沉澱於歲月的長河中,滄桑了誰的故事?

  ———題記

  時光帶着匆忙的腳步,穿過秋季,走過冬季。當我們的故事變為往事,當昨天成為回不去的曾經,才意識到時間從身邊帶走了許多,多少生命匆匆的過客,多少難以忘懷的往事,如今只是淺淡的回憶,冷漠了這個冬季。

  夜,如此寂靜,冰冷的月華朦朧了窗外的景色,皎潔了青板石街。獨自走在街上,迎面的晚風依舊,只是多了一些憂傷的氣息,冰涼地落在臉上。遊離在孤燈下的寂寞身影,深化了夜觴。

  殘月如鉤,鉤住過往,一首熟悉的旋律,一個似曾相識的場景,又一次打開塵封的記憶,觸動心底那根弦。又一次遊盪在過去的邊緣,那些熟悉的回憶又落在眼帘。依稀記得,一起爬山,歡笑暢談的日子;依舊記得,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為贏球擊掌的時光;依然記得,那一張畢業照定格的笑臉,高中生活在冷漠的秋風中畫下句點的情景。回憶在眼帘倒帶,只是物是人已非,這些美好的時光已經埋藏在記憶的角落。此刻,只能一人面對這蕭索的冬夜,獨自懷念那些美好的曾經。

  時光匆逝,繁華落盡,過去已經塵埃落定,不想沉淪於過去,那些美好的曾經,那人,那事,早已時過境遷。然而,又不甘於現實的無奈。或許我們都太過於渺小,擋不住時間的腳步,任憑時光帶走我們的點點滴滴,把記憶沖刷得淺淡。也許,只能用一紙沉寂的文字紀念逝去的曾經,過去的風景已成回憶,我們需要重新邁起停駐的腳步,一直向前,等待我們的會是更加美好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時光匆逝,殘葉凋零的記憶
網友評論
時光匆逝,殘葉凋零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