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上一個人,空守一座城

愛上一個人,空守一座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愛上一個人,空守一座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桂花瓣瓣紛紛落,零落成泥碾作塵,馨香早已無跡可尋,薄霧籠晝,氣候漸寒,鳥兒也將尋一處溫暖之地歸隱,到時不如現在窗牗前的熱鬧景象,鳥啼重重,陽光滿懷。雖說明年花鳥復又來,可已不再是今日的花鳥,花鳥遺至何處,何處就是它的墳冢,沒有人為它撒一抔黃土埋葬落淚,沒有人為它轉經綸超度,最終都化為泥土,還了潔去,了無痕迹。

  花魂鳥魂總難留,紅塵痴纏幾度休,陽光滿溢卻溫暖不了我心中滿腔的惆悵,江水滾滾卻載不動我日日的煩憂。在草長鶯飛的季節里轉身重逢了你,隨着我們暢訴憂傷,或對詞造句,或談今論古,日漸熟知,你我如同伯牙善鼓琴,子期善聽,惺惺相惜,視為知音。朋友就是互相利用的,這話毫不為過,我們因孤獨所以互利互用,互相取暖,這溫暖,如同罌粟,成了癮戒不掉。你曾對我說了很多,我記得異常清楚,總能讓我溫暖感動,你曾說會一直陪着我,直到我不再孤單的時候;你說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我們曖昧,永遠不要相愛,如此便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然,如今卻不見了你的消息,心中擔憂彷徨。

  曾一起同窗卻並未注意你,熟知你,卻是我最大的錯過,自高中畢業至此你我未曾見面,只在網上聯繫,記憶中的你面容清晰而模糊,我們互相寫過一次信,巧的是都是互相第一次寫信,在我印象中數學極好的你竟不乏文采,思想新穎,世間事事都有自己的一把尺度,寫的字卻是那麼不能直視,想來,沒有東西是可以盡善盡美的。有一天,你說你要離開,卻沒有勇氣,我明白你的想法,我多次勸你,給你勇氣,其實我不想讓你離開的,但終究沒有什麼理由留下你,不能回去送你,是我的遺憾,你離去後幾日,我終覺得那座城市人潮再擁擠,車流再不息,沒了你,似乎變成了空城,時間讓我漸漸釋懷。

  愛上了你,是在我的不經意之間,是在我的錯身轉角處,我像孩子似的貪戀你的陪伴,雖然這不是愛情,但這種感情是超過了紅塵兒女情長的存在,我們赤誠相待,沒有秘密,你也曾說過我們的對話是靈魂的交流,我記得。在這塵世,我總是來來去去隻影一人,有親人、朋友的我心中還是孤影彷徨,難以驅走,而你何嘗不是呢,你說要陪伴我,卻也是因為自己太孤獨。你我皆心中暢明,好比花鳥不會一直相伴在一起,總會有那麼一天,你我會如同兩條平行線不再有交集,對於離別,我早已淡而嫣然已對,心中卻空明一片。

  時光流轉至十月,銀杏葉飄落,枯黃滿地,你的杳無音信,我狼狽的不可遁形,本可以與你電話通信,卻又跨不過心中的藩籬,不知對你說些什麼,反而尷尬。昨日月光微露,望空攬月,貪心的想要化為一縷月光爬到你的窗前去探探你,而今日早起,霧氣籠罩,我站在高處,想要變成大霧瀰漫你觸目所及的地方,我們身處不同城市隔着遙遙的距離,我相信心是在一處的,會為對方悄悄祝福。那座城多日前就沒了生息,城牆破敗,草木瘋長,我依然素衣持琴,守在這方空城,你不歸來,我奏琴為誰聽,我的城為你而空。

您正在瀏覽: 愛上一個人,空守一座城
網友評論
愛上一個人,空守一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