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抓住2012年的尾巴

抓住2012年的尾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抓住2012年的尾巴 標籤:童年的秘密

  “堂客們喂,該起床做飯了啊。”先生用地道的長沙話扯着嗓門對着沉睡中的我吆喝着。“外面好冷啊,再讓我睡一會兒吧。”我懶洋洋的應和着。“呵呵,太陽曬屁股了啊!你不是最喜歡太陽天嗎?快起來看吶。”先生的語氣明顯在調口味呢。我還是忍不住睜開將信將疑的眼睛,啊哈!一縷陽光居然鑽過厚重窗帘間的縫隙射到我溫暖的被子上,這難道是幻覺?2012年12月29日的昨天還是白雪飄飄,今天怎麼就換了一張陽光燦燦的臉?莫非印證了“風雨過後是晴天”?

  怎能錯過這個冬天難得一見暖意洋洋的一天?!“哼哼哈哈~我使用雙節棍~勇者無敵~”年近四十的我哼着不着邊際的歌曲,掀開厚厚的被子,來了個鯉魚打挺,疾步跨到窗前,迫不及待地拉開窗帘,一束紅中恍白的陽光透過薄薄的紗窗,照着我原本迷濛的雙眼,我試圖把眼睛睜大點,卻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也許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遇見了久違的太陽,期待久了,便有些許抑制不住的興奮吧?

  “兒子,快起床啊,太陽出來了,想不想出去走走?早上想吃什麼密西啊?"再怎麼浪漫的心情還是離不開柴米油鹽醬醋茶,我習慣性的詢問兒子。“很久沒吃紅薯餅了。”窩在被窩裡的兒子同樣習慣性的“指揮”着這個圍着廚房轉的老媽。兒子的“指令”不可違抗,再怎麼著也不能怠慢他。我三下兩下洗漱完畢,開始廚房裡鍋碗瓢盆的“交響曲”,切紅薯——蒸紅薯——和面——煎紅薯餅,不到半小時一碟香噴噴的紅薯餅端上了餐桌,熱氣騰騰的餅兒猶如扭着曼妙身姿的仙女,在溫馨的廳堂輕輕曼舞。“怎麼樣?好吃吧?”我非常滿意自己今天的“傑作”,自信滿滿地問他們父子倆。“嗯,還可以!”平時惜字如金的兒子全然不顧飢腸轆轆的老媽,一個接一個的吃。“豈止還可以,簡直太可以了!比外面買的強多了。你給你媽媽打個分吧。”先生每每吃到我做的美味佳肴都借口傳情。“六十分吧。”兒子露出狡黠的表情,分明故意在抬杠。“啊?你也太損了吧?剛剛及格。”我裝出很受傷的表情,悻悻地咕嚕道。“滿分是六十分吧?”先生最會打圓場。“嘻嘻,滿分七十分呢。”兒子總是要挑點毛刺,“別的都好,就是油了點,吃多了長胖。媽媽你是不是爽歪歪了?”“哎,又刺激我最不願意提及的減肥計劃。人是鋼飯是鐵,一餐不吃餓得慌,怎能委屈自己呢?”我摸摸肥嘟嘟的肚子,伸出肥肥的蘭花指,小心翼翼地捏着一個最小的紅薯餅側到一邊品嘗起來……

  “吃飽了,是不是該做作業了?”先生還是習慣性的催促著兒子。“爸爸,我想休息一下下?看一會會籃球賽。”兒子在先生面前永遠都在討價還價,“就十分鐘行不?”“哎,2012年的尾巴了,你還不努力啊!來不及了。”先生有點恨鐵不成鋼,“還有一年半就要考高中了,要6A啊。崽崽啊,今後的路要靠自己走啊,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呢!”“好吧,不要念叨了,我這就進去好嗎?”兒子有點蔫了,慢悠悠地移動腳步。“這麼好的天氣,又是2012年的尾巴上,我們出去走走吧!”只有我一個人在唱反調,不提及兒子不願提及的無休止的學習學習再學習。兒子臉上露出了不易察覺的笑容。“先去做做引體向上好嗎?”先生的提議似乎更有意義,他無可奈何的妥協也如了兒子的意。

  “讓我的愛~伴着你~直到永遠~”五音不全的先生每到高興處就會這樣反反覆復哼哼唧唧。不到2分鐘,我們就來到了職工之家的健身場。兒子努力地做着不太標準的引體向上;先生嫻熟地做着仰卧起坐;我呢?則悠哉悠哉地盪着鞦韆。我們各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強身健體,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很是舒坦。

  ”爸爸,我已經做了很多個了,能不能休息一下下啊?”兒子搓了搓冰涼的手,顯出很累的表情。“好吧。”先生又一次妥協,“實在太累了就休息吧,我們到下面去走走。””哈哈,太好了!”,兒子那個興奮啊,就像蔫了的茄子吸允了久違的甘露,立刻精神抖擻,“我要帶上籃球到操場去。”“我要帶上照相機到嶽麓山去。”我隨聲附和。“我帶什麼去呢?”先生裝出一副一籌莫展的樣子,“哎,我還是帶着你們這兩個尾巴算了。”

  “嗨,來搶啊,投籃啊”、‘“我投進10個,你投進6個,你輸了……”瞧,他們父子倆在籃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燦爛的笑容里分明寫滿了知足和幸福!“咔嚓”,我及時抓住這美麗的一瞬間,將他們矯健的身軀藏入我的影集里。

  “來吧,給我們合個影吧!”我幸福的倚在先生寬闊的肩膀上,兒子順從的拿着閃亮的照相機,將我倆的靚影定格在2012年12月30日暖陽高照風景秀麗的嶽麓山的楓樹旁。

  誰能說我們沒有抓住2012年的尾巴?其樂融融的氛圍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您正在瀏覽: 抓住2012年的尾巴
網友評論
抓住2012年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