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獨坐幽窗,誰憐?

獨坐幽窗,誰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下着很大的雨,淅淅瀝瀝的,滴至窗檯,“啪”“啪”聲不絕於耳,每年江南都會下很大的雨,可今晚的雨卻讓人感到凄涼,天陰的很黑,看不見任何東西,那麼大的雨落下來,心情卻安靜不了,雖然有點咳嗽,卻有一種想淋雨的衝動,一種內心渴望已久的東西在不斷地跳躍着,說不出的滋味,很難受。

  今天是吃過晚飯才到竹林里的,自從去年在這兒認識了楊老伯后就和他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似是忘年之交,然後閑暇之餘,我也會到竹屋裡來歇歇腳,於是這兒便又多了一張簡易的木床,沒有電,就用楊老伯的那盞烏黑的煤油燈,坐在窗邊看書,甚是愜意!

  傍晚,天說變就變,楊老伯趕着去市區接小孫女,我便答應幫他照看竹林。不一會兒,雨就似珠線般墜落下來。我躲進竹屋,倚靠在窗邊的木桌上。起風了,夾雜着濕氣的風吹進竹屋,很清涼,很潤澤,活蹦亂跳的湧進了我的心底,呵呵,我的心隨時為你敞開哦!突然地,那種很難受已然變得絲毫不重要了,我亦驚訝於這種瞬時的變遷,真的捉摸不定哎!

  自沏了一壺茶,斟滿茶杯,慢慢的呷上一口,頓時清香撲鼻,整個人似醉非醉,猶臨仙境,腦海中想象着“駕一葉之扁舟盪於浩渺大海之上”,非一般的感覺,盈徹心扉!

  一片竹葉隨風飄進竹屋,棲於單薄的床單上,葉片上沾滿了水珠,很光鮮,不染一塵,放下茶杯,我揀起它,夾在課本里,的確是最珍貴的書籤了!

  雙手撐在木桌上,凝視着窗外的黑夜,思緒茫茫!

  不經意感慨:

  獨坐幽窗,誰憐

您正在瀏覽: 獨坐幽窗,誰憐?
網友評論
獨坐幽窗,誰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