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找尋快樂

找尋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找尋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盛夏的熱氣已經散去,秋意在不經意間襲來,剛吃罷晚飯,這夜幕就已經降臨了,看着日頭一天天變短,心裡有些失落,因為我喜歡晚飯後散步,一是鍛煉體質,二是可以放鬆心情。

  東北的秋來的早且寒,九月的天氣,涼爽宜人,每天晚飯後沿着江堤散步,欣賞大自然的景色,讓自己融入自然之中,被青山綠水所陶醉,讓人心曠神怡,每個毛孔都洋溢着輕鬆,心情真的很是愜意。好像要伴隨着秋風飛起來一樣。

  離我家不遠的萬達小區,每天都有露天舞場,在悠揚的樂曲聲中,人們跳着優雅的舞步,坐在江堤邊的石凳上,可以一覽下面寬大的舞池,和着優美的樂曲,自己也有一種融入其中的衝動,

  年近半百的我,沒啥嗜好,生活尤如一杯淡淡的白開水,沒有色彩,無滋無味,可我卻習慣了這種淡泊寧靜的生活,沒有波瀾壯闊的愛戀,也就少了情到深處淚自流的傷感,有的是對家的眷戀,對兒子的挂念,我也和普通人一樣,有自己的情感世界,有傷悲,有快樂,對已逝的歲月也會追憶和留戀,有時也會在想,自己的人生是不是有些乏味,女友們曾樂此不疲的麻將,我不屑一顧,燈紅酒綠的推杯換盞,舞廳歌廳的PK,我不感興趣,曾經就有朋友說我這樣的女人白活一世了。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我很贊同,從小我就是一個怕羞,內向的女孩,總喜歡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找尋快樂。

  喜歡一個人沿着江堤散步,仰望藍天碧水,聽樹上的鳥鳴,九月樹木的葉子,已經變得黃綠相間了,路邊的小草已泛黃色,野花留下了盛開過的痕迹,秋風撩起衣襟,頑皮的鑽進身體里,讓人感到絲絲的涼意,走累了坐在江堤的石凳上,遙望江對面的山色,江中有嬉戲的野鴨,岸邊有悠閑聚精會神的垂釣者,正專註等着魚兒上鉤,正如孤獨的我喜歡散步一樣,都在找尋着自己的快樂!

  我們需要快樂,需要快活,這是一種心境,是一種自我調解的心境,找准自己的坐標,就找到了自己的樂子,當一個人不再貧窮,不再衣食無憂,間或還伴有事業的成功,擁有一定的地位和名聲時,會不會偶爾也會有失落和空虛,我想是會的,我見過太多的人生活富足之後感嘆生活的無聊,最常聽的一句話就是“沒有意思”。我們活着,忙着,累着,總想生活的質量高些,卻始終找不到一種高於生活的東西,我們人類與動物的區別究竟在哪裡?當不再為穿衣吃飯而憂愁的時候,是不是該關注自己的精神生活呢?

  垂釣者,跳舞者、、、都在自己精神世界里享受着快樂,快樂其實就靠我們自己去經營,就像孤獨的我喜歡把散步當作我的快樂一樣!

  其實這個秋天有老公在我身邊,我沒有感到寂寞。

您正在瀏覽: 找尋快樂
網友評論
找尋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