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享,自由

享,自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小時候。

  那時候田野是永遠去不倦的樂園,邀上三兩個志同道合的小夥伴拿上昨晚就準備好的傢伙,一起去流浪田野,那時候沒有什麼天地很大,我很渺小的感慨,心裡就是滿滿的自由。

  那時候也沒有一整年的概念,夏天就會認為可以捉知了捉上一年,冬天就會認為打雪仗可以打上一年,所以初春的時候會很驚喜的發現幾棵已經長的有模有樣的小草好像已經有好幾年沒見過了,然後像挖寶似的,掘出來,裝進隨身帶的塑料袋裡面,回到家用清水小心翼翼的衝掉根上的泥土,放到窗台上晾乾,可是三分鐘后就把這事忘的一乾二淨了,然後會在幾天後再晾寶貝的時候才發現。

  春末也是挺好的時節,在抹了油一般的麥田裡可以盡情的打滾兒。最好是帶上一條小狗,它會翹着尾巴發瘋似的跑開很遠,然後驟然停下,思索兩秒鐘,像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折身又瘋跑回來,猛地將你撲倒在地,在胸前留下兩個淺淺的綠色爪印。回家老媽會對身上的斑斑點點喋喋不休,這時候你就可以以偏蓋全的指着爪印理直氣壯的把全部責任推給小狗,老媽肯定是要追着小狗跑上兩圈的,但是小狗怎麼說都是跑的比老媽快。所以下次還是很高興的帶着小狗出去,小狗也很樂呵呵的翹着尾巴跟我出門,老媽也從來不阻攔我們。

  夏天當然是更好的了!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就說可以不去上學了,可以在家玩很長很長的時間,每天早晨趁着涼快可以去捉螞蚱,露氣很重,螞蚱都縮在草叢的下面,就像課本上寫的北大荒雪地里的狍子一樣等着你去捉。一早晨能夠收穫滿滿的一大袋兒,回到家,暑氣也就該上來了,把鞋甩的老遠光着腳丫忙着把大個的螞蚱塞進已經裝了半瓶鹽水的罐頭瓶里,把小的扔給小貓,小貓會一邊吃一邊嚕嚕的發出聲響來感謝你。中午是該享受的時候啦,偷偷的和昨天約好的小夥伴帶上自製的小炊具,去玉米地里炸螞蚱,玉米地的旁邊最好是有一小片花生,可以在已經炸的金黃的螞蚱中間放上幾粒白嘟嘟的花生。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越炸花生的話油會越多,所以也不會多禍害莊稼。晚上就千萬別去田野了,大人們說墳頭裡的鬼會出來溜達,我們不信,那個夏天的晚上去地里冒險,大老遠就看見遠處的墳頭上有一團綠火飄啊飄的,嚇得幾個人撒丫子就跑回來了,好幾天也沒敢出門。

  秋天的好就更多啦!收了玉米后,有的地會讓秸稈站上一冬天,這真是我們的大樂園!我想我的真人CS是最先在那裡玩起來的,我們分成兩組展開戰鬥,要是中間有一塊白地就更好啦,被立在中間的那棵從地里選出來的最直壯的秸稈永遠是我們不顧一切衝殺的動力。我每次都是隊伍的軍師,在我的英明指導下,隊伍總是屢戰屢勝,可是後來有一次因為和我們的將軍意見不和,被打了兩軍棍后我就跳槽去了敵方,仍然在我的英明指導下,隊伍屢戰屢勝。我們也可以沿着小道去冒險,有時候真的會迷失在田野里,但是我們從來不慌,大不了就是一句:哎呀,迷路了。然後接着一邊走,一邊嘻嘻哈哈,最後總會稀里糊塗的在晚飯前趕回家。

  冬天也是可以的,這時候出去的話,火柴是千萬不能不拿的,微冷的陽光下總是有很多枯黃的草等着讓我們去點燃,幸運的話會有一隻兔子猛地躥出來嚇人一跳,這時候如果帶着小狗,小狗就會又翹着尾巴,一路狂吠的追過去,然後在沒有一百米的地方又猛的停下,和我們一起感嘆兔子的速度。我們沒有奢望過抓住它,所以,我們,小狗,還有兔子都挺高興,我們繼續點火,小狗繼續擺着尾巴低着頭東吻西臭,兔子繼續尋找下一個家。這時候也最容易看見鷹,遠遠的站在廢棄的半節電線杆上盯着我們,忘了是誰非得說這是鷹的家,然後又非得在上邊給老鷹搭窩。於是我們也遠遠的盯着鷹,等着它飛走以後給它建一個家,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看來老鷹打算今天不出門,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再來,第二天我們在那根電線杆上放了一大團枯草給老鷹做巢,然後把帶來的小麥,玉米放在裡面給老鷹做糧食。可是老鷹再沒出現過在那根電線杆上,強子說老鷹生氣了,準是以為咱們想捉住它,不回來了!帥子說老鷹真厲害,我就想了一下它就知道了。於是我們一起責怪帥子,直到最後他噙着眼淚答應請我們每人一根粘牙糖我們才替老鷹原諒他。

您正在瀏覽: 享,自由
網友評論
享,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