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錯過錦年,儲存一場記憶的憂傷

錯過錦年,儲存一場記憶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錯過錦年,儲存一場記憶的憂傷 標籤:青澀記憶

  『彼岸花,開在另一輪紅塵,彼時,我們無需再作計較。』

  ——文/鄢

  五月的風依舊泛着輕微的寒意,帶着抹不去的愁緒絲絲沁入到了骨髓。我蜷起身子,努力想找一個舒適的姿勢,在這微涼的夜間,我不知道是否還經受的起這瘦弱的清風的垂憐。

  丁香一樣的文字,空結着漫步相思風雨中“何事合成心上愁”的幽怨,一點點在寂寥的胸懷凝結成流年的芳菲故事,那麼凄美,那麼婉轉。我想起與你十指相扣的溫暖,而這絲絲入扣的溫暖此時卻做了晚風裡的回憶,那麼真切又那麼痛徹,如遁去的時光,遙遠到只剩下黑夜裡一絲不易捕捉到的微渺光芒。

  我不懼怕黑夜,黑夜會給我一雙飛翔的翅膀,催生我衝破牆垣的力量。我只想化身為一隻美麗的青鳥,涉過山山水水到思念無盡的彼岸,去尋那清晰明朗的記憶,和記憶里丟失了的方向。

  雲水那端,你在岸邊,輕輕叩擊西風翩然掠過的閘門,一滴清淚落入水中,莫不是思念的心潮盪起一段旖旎風光?為你,為我,為我們月滿西樓待瀟湘的三生約定!

  風的絮語暗結着走走停停的步子,遲疑的從你眼前輕拂而過,它可告訴了你一場情事背後寂靜默然的無盡想念?逃避,是因為我並不堅強,所以我用偽裝的堅強學會了不吝嗇的傷害。相交的世界已經分割成了兩條生硬青澀的直線,我的思念只能在你身後被撕扯成無數道憂傷的影子,然後在風中一叢叢嘆息着搖落。

  闌珊的愛戀以這樣的方式凋零謝落,一路悲喜,一路寂寞。

  失去,有了懷念的顫慄。風,斜斜吹過我的耳畔,那是輕柔和煦的問候。轉過身,彷彿又看到三坪的蔥蘢蒼翠,卻是熟悉的街道,陌生的人群。

  習慣了把你放在心裡,習慣了讓你遊走在指尖,也習慣了漸行漸遠的腳步,卻不妨礙以這樣的方式去想念~~你,還有三坪的季節變幻。

  就這樣,思念成了一種揮之不去的惆悵……

  若可以,來世請讓我化土為塵,追隨風的足跡去尋你。

您正在瀏覽: 錯過錦年,儲存一場記憶的憂傷
網友評論
錯過錦年,儲存一場記憶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