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嘆紅塵,醉月留香抒滿懷

嘆紅塵,醉月留香抒滿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紅塵傲,夢難了,對酒當歌獨自笑,留得半世醉逍遙。

  獨自笑,孤獨老,莫問世間凡人事,紅塵路上任飄搖。

  ——題記

  望着冬季的腳步隨着雪花的消融而離去,心裡不知為何卻產生了絲絲留戀的感覺。抬頭仰望着灰濛濛天空,幾許惆悵的情愫悄然的爬上心頭,昔年的顏色還定格在眼前,未到盡頭卻已呈消亡。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緊閉着雙眸,感懷那段被歲月掩埋的記憶,一段段陳舊的劇情,一個個模糊的身影,好似風中的雪花般,凌亂的舞動着思念的痕迹,瞬間飄散如煙。

  我知道,人有悲歡離合,世間沒有盡如人意之事。

  我知道,無論悲歡,人生還是要繼續前進,就像時間一般,永遠沒有停下的時候。

  只是,我捨不得,捨不得那些一直陪伴着自己的美麗記憶。不管是心碎的糾纏,還是歡笑的抒發。我都會將他們一一的刻畫於心底的最深處,就像珍藏美酒一樣把它們珍藏。待到物是人非,花開紅落時,再解開那陳舊的封印,讓愈發香醇的記憶,浸滿我迷醉的心間,獨自慢慢品味。

  回首那些走過的歲月,憶起那些曾經的最美,逝去的光陰不在重返,如今剩下的也只有記憶的重影。

  或許、人生本就是這般,花謝花又開,日落明又來,任它過程如何的繁華,最終又有幾人能逃脫這宿命的輪迴?又有幾人能為它痴狂終成空?

  昨日之花依舊燦爛的盛開,昨日記憶依然清晰的綻放。聞着那醉人的花香,我彷彿看見了自己年少時那稚嫩的臉蛋,聽見了兒時嬉笑的聲音。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無法挽回的光陰就像凋零在風中的落花般,輕輕地一吹,便飄滿了整個天空。

  感懷着季節匆匆的腳步,聆聽着春風吹過的呢喃,不經意間便深深的沉淪於其中。孤月照清影,柔風醉痴人。恍惚間,我好像聽到了遠方傳來陣陣悠揚的歌聲,時而低吟,時而高昂,頓時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悟油然而生,原來這場紅塵竟是如此的遙遠……

  今夜,我用浸滿憂傷的手指,敲打出一世迷離的煙雲。放飛惆悵的思緒,升華自己的靈魂,攜一顆逍遙的心隻身遨遊於九霄外,笑看紅塵多情別離苦,醉嘆風花雪月不老天。

  紅塵嘆,自逍遙,醉月留情,抒我滿室桃花香。

您正在瀏覽: 嘆紅塵,醉月留香抒滿懷
網友評論
嘆紅塵,醉月留香抒滿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