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兒蕩漾

心兒蕩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人的夜晚,漫步來到熟悉的公園,無心的踩着那條久違的鵝卵石小道,伴着手機傳來古箏的音樂來回徘徊。一陣秋風吹來,樹葉不經意的隨風在空中飄逸。傍晚的風有點涼絲絲的,不由的打了個噴嚏,是誰在想我嗎?心中一陣竊笑。看着樹葉的飄零,是樹葉不願再追隨樹,還是樹不願再挽留樹葉。也許樹葉在樹的懷抱太久,疲倦了這種幸福?也許是樹的壓力太大,樹葉不願成為樹的負擔。也許是樹葉有自己的夢想,飄落的那一霎間它知道,落在地上也可以化成肥料使大樹更加茁壯成長。

  國慶將至,公園的廣場上又有政協辦舉辦的文藝節目,一個大屏幕展現在廣場中間的舞台上。主題是慶祝祖國華誕60周年,還有夕陽紅舞團成立15周年。廣場上人群擁擠,一排排的椅子都坐滿了大人小孩,椅子的周圍也圍上一圈又一圈的人群。主持人清脆的聲音傳來,“夕陽紅舞蹈團成立了15年,他們當中的演員最大的年紀有70歲的,雖然年紀大了,仍然不失對舞蹈的熱情,下面有請由夕陽紅舞蹈團為我們送上優美風情的印度舞《天竺少女》”原來節目早就開始啦,台上台下工作人員正在緊張有序的準備表演前的工作,演員們補妝的補妝,換衣的忙着換衣。湊熱鬧是我的專長,我也擠到離舞台最近的椅子旁邊觀看。“啊······沙里瓦,啊······沙里瓦,是誰送你來到我身邊······”一排排盛裝出台的“印度姑娘”隨着那美妙的音樂翩翩起舞,那手臂的柔軟,就像水波輕輕蕩漾,那舞姿有時像小鳥快樂的飛翔,有時像樹葉隨意在風中搖逸,還有時像······。看着那些阿姨不失當年的氣質和熱忱,還在舞台上堅持自己的事業。羨慕也是敬佩她們,殊不知,那也是我的夢想,小時候我就經常夢見自己穿着蝴蝶的衣裳在夢想的舞台翩翩起舞。喜歡輕柔的古典音樂,喜歡古箏把人引入那種扣人心弦,似夢非夢,脫胎換骨的境界。

  隨手拾起一張文體站的藝術培訓班的招生簡介,看着上面的課程:中國民族民間舞蹈、古典舞身韻、現代風情舞、芭蕾舞基訓。還有聲樂,電子琴班等等。有我喜歡的古典舞身韻和現代風情舞。看着看着激起我的心兒在蕩漾,這是我一直想學的舞蹈,這是我的夢想,希望自己在這片天空找到屬於自己的夢。看着上面的課程安排,星期六、星期天上午9:00---11:00,假如自己有休息就好啦,就可以有時間去學習舞蹈啦!也讓自己圓一個心中塵封已久、期待已久的夢。

  恍恍惚惚回到家,連忙打開電腦,搜索《天竺少女》這首歌,記得以前在酒店周年慶祝會上我們三個人也排演過這個節目,回想起來,依然記憶猶新。隨着那“是那潺潺的山泉,是那潺潺的山泉,山泉······”我情不自禁在空中邁開了步子,揮動着手臂,像夢中的蝴蝶一樣展翅飄渺。陶冶在這音樂中,陶冶在這意境中,有股清澈的山泉流進我的血管里,滲進我的每個細胞中,我的心在蕩漾,我的夢在飛翔······

您正在瀏覽: 心兒蕩漾
網友評論
心兒蕩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