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情不溫不火

心情不溫不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夜無月,還未來得及緩過神來天就黑了,晚點名完了,想想明天又是一天沒課,我躊躇半晌才提起包包風風火火的回了。一進門看到爸爸庸懶的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則徑直走到電腦旁,開機和放包幾乎是同時進行的。獨自坐在電腦旁,沒有言語,沒有微笑,只有音樂在撫摸我的憂傷。

  音箱里那哀怨的曲調如夢靨一般在屋子裡來來回回顫動掃蕩,而我卻不能側身而過,軀殼似乎被凍結,音樂蘊含低迷頹廢的情緒在空氣中凝固再液化成一劑“麻藥”,躺在我血液里洶湧奔流,一聲聲憂鬱的嘆息一路筆直的陷到我的心底。我明了,隱忍的懦弱始終無力推脫內心深處蒼白無力的空落落,兵荒馬亂的焦灼鋪天蓋地的泛起,又一次蒼涼了我的心。

  我像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在陌生的音樂中淺嘗自己未老先衰的枯槁年華,縮瑟得像風中的蒲公英的玻璃心在歇斯底里。靈魂荒蕪得縈損柔腸。困酣雙眼,欲闔還開。

  空落落的心情,在夜色里踱步,將記憶的橋,架在時間的河床上。窗外胡亂拍打的風,正如我人生路上一個個滔滔不絕的故事,穿透了透明的玻璃,以桀驁不馴之勢,惡狠狠地敲打着那些一段段骨銘心的記憶,宣洩堅如磐石的悲抑,忘記了時間的流程。

  晦澀陰冷的表情頓時麻木,心情不溫不火,支離破碎的散落在無精打採的地面上,凸凸凹凹的散發出疲憊無助的氣息,尋尋覓覓才宛若抓到救命稻草一般,欣喜若狂,不顧一切的擁抱了同它一樣孤獨的文字,以悲壯的姿勢。文字卻失卻了光澤,失去了原有的重量,恍惚困惑,無喜無悲,無動無靜,無言無語。安然地把跌跌撞撞的青春歲月,埋葬在更寬闊的天與地之間,靜待重生,如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心情不溫不火
網友評論
心情不溫不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