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末絮語

夏末絮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夏末,時間彷彿轉瞬流淌至此刻,快到有種虛假的感覺。我的筆甚至沒有來得及在這個夏日留下半點足跡,關於夏的旅途卻似乎就要到尾聲了。因為假期,一切也都顯得平和……夏末未央,迷失在懶散的陽光里,不用感嘆春花秋月,不用觸碰嚴冬寒雪。陽光奮力刺穿雲朵,也要驅散繁瑣。理想中的人生,一如理想中的夏。透徹,自然,慵懶,還可以隨心說出更多的諸如此類的詞。彼端天際雲中是否有個迷人之境,以至於透出的光能有這麼強的優越感。我想,雲里那個烏托邦的人,應該甚是自由自得吧。

  華麗奔放的陽光下,盡情綻放的花,和拚命生長的樹都在展現着生命的執着,非要讓夏意滲透心際。只是芳香又有多少人嗅出了一絲無奈和憂傷。夏末,就預示一段告別。升華前的表演,終以秋風來謝幕,捲走新生的信仰,再至春日飄揚,輪迴不息。

  日光依舊自信,風兒依舊自在,夜空依舊深邃,星辰依舊璀璨。還是一直想要模糊夏與秋的界限,用慵懶中的自信來溶解傷感中的凄涼。

  這個夏平淡而美妙,他告訴我:下個秋也不壞……

您正在瀏覽: 夏末絮語
網友評論
夏末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