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學會接受

學會接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自行車又沒氣了,我嘆了口氣,拿起氣管子下了樓,走到自行車旁,對準氣門芯呼哧呼哧地打起氣來。一下,兩下,三下……好累啊!別打爆了,我用手使勁按了按車胎。咦?車胎仍然癟癟的,真是活見鬼了!好歹活了幾十歲,連個氣都打不了?不信這個邪,我拿起氣管子又呼哧呼哧地打起來。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過去了,我累得氣喘吁吁。忽然,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孩子,我幫幫你吧!”原來是樓上的王伯伯,他正笑容滿面地看着我說。雖然我們經常見面,但平常不太說話,只是笑着點點頭打打招呼而已。讓他幫忙吧,可自己從來沒幫過人家,甚至沒真正打過招呼;不讓他幫吧,自己萬一還打不了氣上班遲到了怎麼辦?我猶豫起來。“謝謝您,王伯伯!還是我自己來吧!”最終我還是不好意思麻煩他,於是委婉地拒絕了。“看你打氣半天了,可能氣門芯鬆了。我看看!”王伯伯邊說邊彎下腰,用右手緊了緊氣門芯上的螺帽。“好了,我打打氣試試!”不容分說,王伯伯搶過我手中的氣管子打起來。只一會兒功夫,車胎重新鼓了起來。“謝謝您,王伯伯!”我急忙道謝。“人老了,不中用了,能幫幫你們我心裡高興啊!”說著樂呵呵地走了。

  看着王伯伯的背影,我心裡熱乎乎的。王伯伯幫助了我,他高興;車子修好了,我高興,原來,接受幫助竟然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在生活中,我願意幫助別人,但常常拒絕別人的幫助,無意間我不知丟掉了多少快樂?也不知斷送了多少人的歡樂?多麼可惜啊!

  記憶中,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堅強的人,能經受得住嚴寒酷暑、風吹日晒,經受得住熱嘲冷諷、陽奉陰違,經受得住坎坎坷坷、世事沉浮……但是,近年來卻總覺得力不從心,總想找個避風的港灣,擱淺一下疲憊的游輪……畢竟我是女人啊!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自己之所以疲憊不堪,在某種程度上是因為不會接受。

  生活也是一門藝術,需要不斷學習技巧。如今,我知道了一個人不但要學會接受逆境,直面人生,也要學會接受幫助,感受關愛。是啊,在生活中,當一雙友誼的大手向我伸來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向從前那樣盲目拒絕,而是欣欣然樂而受之,然後讓這種溫暖繼續傳遞。正像一首歌唱的那樣:“接受吧,接受吧,感受愛的情誼;接受吧,接受吧,感受情的溫馨;接受吧,接受吧,感受心的呼喚……”

  朋友,讓我們在接受中一起享受人生、享受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接受
網友評論
學會接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