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中的太陽

心中的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太陽 標籤:雨中的樹

  1921年7月23日,中國,上海,一句話春雷般炸響,從此,中國,這個悠悠古國,像春天一般生氣盎然,蒸蒸日上。“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九十年後的今天,憶往昔崢嶸歲月稠,“中國共產黨”這個響亮的名字,已深深印在人們心中。“中國共產黨”已成為人們心中的紅太陽。

  還記得“鐵流兩萬五千里,直向著一個堅定的方向!”嗎?是啊,沒有共產黨,哪有中國人民的獨立?沒有共產黨,中國人民哪有尊嚴?!這,我們不應忘記!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為人民謀幸福,呼兒嗨喲,他是人民大救星”,這是我早上的鬧鐘,這之前,還有一句話,這句話曾響徹世界,震驚世界,改變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15時整,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向世界莊嚴宣布的這句話使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是啊,如果沒有共產黨,那裡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人民怎會當家作主?!這,我們不應該忘記!“雄糾糾,氣昂昂,跨過鴨綠江”1950年10月8日,中國政府應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的請求決定出兵朝鮮,這就是歷史上偉大的戰役——抗美援朝。事實再次證明,“美帝國主義及其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共產主義終將勝利,“東風壓倒西風”。中國共產黨,這一決定,維護了亞洲和世界的和平,保衛了我們的家園,保衛了祖國。這,我們不應該忘記!“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正是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政策,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使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蒸蒸日上,使中國拐了一個彎,又風馳電掣般地向前行,我們的前途無量,“春風啊吹綠了東方神州,春雨啊滋潤了華夏故園”。這,我們不應該忘記!共產黨,像太陽,照到那裡那裡亮,那裡有了共產黨,呼兒嗨喲,那裡人民得解放!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不僅要記住共產黨的“好”,還要把這“好”發揚光大,讓這個“太陽”永遠發光發熱。毛主席曾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我們任重而道遠,所以我們應向先輩們學習,高舉旗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每時每刻都實事求是,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為中國的未來,世界的未來而奮鬥終生!

  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

  最後,我想起了一首歌:

  歡樂的歌聲像海洋

  黨的恩情萬年長

  禾苗離不開雨露

  葵花離不開陽光

  各族人民離不開

  偉大的共產黨啊。

  各族人民永遠跟着共產黨

  王子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太陽
網友評論
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